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商学院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作者:  编辑:李曙光  点击:

开栏语: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从今年9月份开始,我校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日起,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开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栏,及时而全面地反映我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务实举措和显著成效,充分而深入地报道各单位、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本单位工作提升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为实现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目标凝聚强大合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

9月19日下午,我院于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尹朝晖作动员讲话,动员部署全院主题教育工作,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党委副书记王洪梁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我院先进典型代表刘振、倪大钊发言。刘振教授从自身教学科研经历出发,提到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通力合作为院校发展贡献力量;团委书记倪大钊立足自身十年来的辅导员工作实际,从个人最初的工作经历谈到后期的工作创新,分享他心中的岗位坚守与泰山重任,提到坚守比能力更可贵,平台比才华更重要,初心比钻石更珍贵。

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梁按照党委安排,传达付强书记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付强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实际,找准出发点、着力点、支撑点、落脚点、关键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之后,我院党委书记尹朝晖作“聚焦初心使命、把握总体要求、以严实精神抓好主题教育”动员报告暨专题党课。在报告中,尹朝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院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尹朝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显著特点;二是要找准目标定位,把握方法步骤,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效。他强调我们一定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最后,在王洪梁的带领下,我院全体教工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字字铿锵,重温入党宣誓,再次唤醒最初的入党之心,继续用实际行动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为院校发展贡献力量。

2019年09月25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管理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学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