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

时间:2019年09月21日  作者:新闻中心  编辑:李绍巍  点击:

开栏语: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从今年9月份开始,我校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日起,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开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栏,及时而全面地反映我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务实举措和显著成效,充分而深入地报道各单位、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本单位工作提升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为实现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目标凝聚强大合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

9月20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主题教育提出的“四个注重”,围绕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校党委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健燕一行4人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付强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还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活动视频进行了深入学习。

杨健燕在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杨健燕就学校下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按照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理论学习要进一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调查研究要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摸清情况、理清工作思路、破解学校发展瓶颈;检视问题要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整改落实要开展专项整治、抓好问题整改、召开民主生活会,通过一项一项的具体举措,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贯穿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引领和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付强在学习研讨会上作题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决扛稳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的发言。付强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对中国教育事业的根本问题、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目标和实现路径等作出深刻思考和深入阐释,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发展方向。航院党委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思想、外化为自觉行动,不折不扣履行好职责,肩负好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一是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构建校党委全面领导、各部门共同参与的思政工作体系。二是以“四个服务”为根本任务和方向目标,大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持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培养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要求的人。三是既要坚持中国特色、坚定中国文化自信,根植厚重中华文明沃土,又要融通中外,吸收世界上先进的办学治学经验,遵循人才培养规律和教育规律,培养有家国情怀、有丰厚知识素养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四是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服务方向,把服务“一港两航”作为主攻方向,把办精经管类学科、办强航空航天类学科作为学校特色发展的支撑点和目标,进一步凝练拓展学科发展方向、优化学科结构布局,进一步打造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勇在交流研讨时表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当前,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兴起,互联网等新技术不断重塑教育形态的全球化时代背景,高校必须登高望远、抢抓机遇、超前布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为与共和国同龄、航空特色鲜明的地方本科院校,郑州航院要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和航空产业能力,增强学校社会贡献度;要明确服务面向,确定人才培养定位,坚持特色发展,增强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契合度;要坚持对标高水平,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内涵建设质量。

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都进行了学习发言交流,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开展深度宣传、建设良好的制度和文化环境、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以及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等方面,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实际工作,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指导组长杨健燕的指导意见对于学校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巡回指导组还参加了我校数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爱国的样子”为主题的“红色微课堂”专题党课,听取了以百字谈、红色微党课、红色实践创建“三维三润”红色育人体系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工作汇报,参观了数学学院“党建及红色教育展示墙”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承诺语,与数学学院的党员同志就加强高校理想信念教育守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提高学习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http://news.zua.edu.cn/jdgz/bwcx__ljsm.htm(“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2019年09月2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学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创新创业中心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