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河南郑州跻身全球二线城市

时间:2020年08月25日  作者:  编辑:李曙光  点击:

8月24日,记者了解到,由全球化与世界城市(GaWC)研究网络编制的全球城市分级排名——《世界城市名册2020》于近日正式出炉,河南郑州晋升全球二线大城市。

GaWC是全球最著名的城市评级机构之一,通过量化世界城市在金融(银行、保险)、广告、法律、会计、管理咨询五大行业的全球连通性,将城市划分成Alpha、Beta、Gamma、Sufficiency(+/-)四大类,以衡量城市在全球高端生产服务网络中的地位及其融入度,而GDP并不是必要的评价指标。

今年Alpha等级城市中有6座中国城市,其中香港、上海、北京同为Alpha+,广州、台北和深圳入选Alpha-。位于二线Beta等级城市的中国城市有13座,成都位于Beta+(二线B+),天津、南京、杭州、重庆4座城市同处Beta(二线B),武汉、长沙、厦门、郑州、沈阳、西安、大连和济南位列Be-ta-(二线B-)。这当中,郑州和西安是首次晋升为Beta-城市。

近年来,郑州打造了以中欧班列(郑州)为主要依托的陆上丝绸之路、以郑州—卢森堡航线为主要依托的空中丝绸之路,以及以跨境电商为主要依托的网上丝绸之路。安永、普华永道、毕马威、德勤全球知名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悉数落子郑州。郑东新区CBD环形建筑群,与加快建设中的北龙湖金融岛遥相呼应。这一片区被称为“河南的陆家嘴”,吸引了包括外资银行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聚集,助力郑州加快建设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河南日报记者 徐建勋 王延辉)

(原载于2020年8月25日《河南日报》1版)

2020年08月25日  社会关注

上一条:“迟来的春节”,让家国更紧密
下一条:斗而不破 竞合而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