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毕业季】 毕业时,我想对您说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作者:  编辑:韩力  点击:

六月,夏天的风,混着淡淡的青草香。又到毕业生戴上学士帽,和母校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刻。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以“话别母校·感恩同行”为主题,特别推出“毕业时,我想对您说”栏目,对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采访,用声音、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记录他们的离别感言,使全体毕业生承载着对母校的感恩,笃定心志,在未来的道路上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undefined

大学四年一晃而过,马上就要离开学校,回想四年以来我最想感谢的人,他是商学院的孔连生老师。

在我大一刚加入学生会的时候,孔老师是学生会的指导老师,他的认真态度让我深深受益。因为高中没有接触过Word、PPT、Excel,我什么都不懂,有时候做的文件问题很大,老师会耐心给我们讲明白格式、语言的问题。在我做微信编辑,每当文字或者表达有误的时候,老师总会在第一时间指出,他教会了我做事要精益求精,做一件事就把它做到最好。

我们这届学生会有个群,名字叫“我们爱孔孔”,足以表达了大家对孔老师的喜爱。大二暑假,老师带领我们去长葛市进行暑期三下乡活动,活动快结束时,老师给我们讲了他的大学生活,他告诉我们不要因为学生会工作耽误自己的学习,鼓励我们考研读研。这也是我大三下决心一定要考研究生的原因,是孔老师帮助我树立了大学的学习目标。

孔老师是我大学见过最负责任的老师,不管是运动会还是其他活动,经常会看到老师的身影。每次给学生开会,老师强调最多的就是“不要挂科、不要作弊、别耽误学习”。孔老师对我们的指导和付出,使我们从中受益良多。他是我们大学路上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导员,他教会我们如何待人处事,他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感谢大学遇到孔老师,他让我慢慢地自信,从以前的腼腆到现在变得开朗很多。

在这里我想对孔老师以及商学院所有老师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们永远爱您!”

——商学院毕业生 郝雅丽

郝雅丽,中共党员,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荣获省级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党员等称号,曾负责商学院新媒体的运营,大三时担任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 2019年考入哈尔滨商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2019年06月0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毕业季】 毕业时,我想对您说
下一条:【毕业季】漫漫考研路,我们一直在前行——2019届毕业生考研心得分享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