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第四轮校内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3年06月30日  作者:党委巡察办 郑毅图文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邓彦雯  点击:

6月29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四轮校内巡察集中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校第四轮接受巡察的3个二级党组织(智能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分别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工作成效进行汇报,对尚在整改和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事项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提出意见与建议。

张文强结合学校近期主要工作和调研情况,对3个学院整改情况逐一点评,对被巡察单位将巡察整改与单位自身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她强调,第四轮巡察整改已从集中整改转入长期建设阶段,取得阶段性成果,要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整改工作是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是巡察监督成效的关键。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制度安排,是解决突出问题的战略性机遇,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破性举措。要自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主动扛起主体责任。要以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和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拿出真招实招,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对师生负责。二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巡察是政治巡察,抓好巡察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纪律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要“既挂帅又出征”,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落实。同时,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结合各自分工对分管领域整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将巡察整改责任细化落实到党支部和每个党员干部身上。针对遗留疑难问题,要“新官理旧账”,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治本之策,针对不同层面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把整改责任压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巡察整改不是一蹴而就的,针对未整改到位的和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通过组织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进一步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定目标、定人员、定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要把问题的根源剖析清楚,针对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精准举措,绝不能避重就轻。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既要解决面上的问题,也要通过现象看本质,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整改效果上去分析,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还要有“长久立”的机制,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对本单位制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梳理,完善相关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发挥制度的保障和约束作用,扎紧制度的笼子、筑牢监管的堤坝,真正让制度来管权、管人、管事,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自觉把巡察整改当作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行动,当作进一步增强党性、转变作风、推进工作、提升工作质效,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会上,党委巡察办对巡察整改情况校内通报工作进行布置,要求被巡察单位及时向本单位师生通报整改进展情况,进一步提高师生对整改成效的知晓度,营造全员参与整改、监督整改的良好氛围。

2023年06月3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培训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副校长王继东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