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郑航众创空间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作者:创新创业中心 杨文涛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科技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国科发火〔2022〕184号),全国共计350家众创空间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我校“郑航众创空间”成功入选,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

郑航众创空间作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服务大学生早期创新创业实践、孵化大学生初创企业、赋能大学生创业者的职责与使命。自2018年9月投入运营以来,郑航众创空间已连续建成市级众创空间、市级创业孵化园以及省级众创空间。截至目前,在孵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及企业共计43家,其中,初创企业33家、团队10支。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高等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各项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培养模式、丰富课程体系、搭建实践载体、营造浓厚氛围等系列举措持续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着力打造“师生共创、科创融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课堂教学为核心、创新训练为支撑、项目竞赛为抓手、孵化平台为载体,根植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形成了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和工作态势,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据悉,我校将以此次入选国家众创空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众创空间内涵建设,完善服务设施和帮扶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选树创新创业成功典型,培育创客文化,打造敢为人先、鼓励试错、宽容失败的创新创业良好生态。同时,依托现有平台,充分打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整合政策、技术、服务、人才、资本、信息、市场等校内外优质资源,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高质量、全方位、强赋能的创业孵化帮扶服务,力争让大学生创业项目“活起来,走出去”,助力大学生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成长为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河南省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创新创业生力军。

2022年07月04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入选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
下一条: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