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胸怀大局 勇挑重担 在大战大考中彰显担当作为:我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年05月08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韩力  点击:

“作为郑航的一员,越是在关键时期、困难关口,越要体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身为辅导员,在这场携手战‘疫’面前,我们要主动作为,与同学们坚守在一起,以实际行动汇聚战‘疫’最强合力,画好抗疫同心圆!”

“疫情无情,郑航有爱,相信终有一日,我们会拨云见日,迎来春暖花开。”

……

在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的情况下,5月3日17点,郑州市发布73号通告,宣布从5月4日零点起,郑州主城区进入静态管理状态。

大难大考,疫情面前最显担当。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冲锋一线、吃住在校,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用实际行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再忙、再累、再难都是值得的”

5月6日傍晚6点多,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杜敏坐在电脑前统计数据时,女儿躺在她的怀里睡着了,因为天气较凉,她一边抱着孩子,一边工作了近1个小时。这一幕刚好被她的同事拍了下来,在教师群里传开了。

杜敏的爱人是一名军人,俩人一直两地分居。原本计划“五一”节时,爱人能休个年假回家团圆。但是由于疫情,年假也不得已被取消了。

而疫情导致的幼儿园停课,使杜敏只能一边工作一边照看只有三岁多的孩子,以一己之力把工作和家庭的重担都扛了起来。

作为一名辅导员,杜敏要担任“全天候”的值守者,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都要24小时坚守岗位,冲在一线,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状态,引导他们落实好学校封闭式管理期间的各项防疫措施。

“郑州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感觉身上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随时都处于‘全天候’状态。现在的工作节奏可以用事不停歇、马不停蹄来形容。”

每天早上醒来,杜敏第一件事就是翻阅手机里的信息,查看是否有最新的防疫事项和需要处理的学生事务。等到清查完所有学生的就寝情况躺下时,经常已经到了深夜十二点。

面对所做的一切,杜敏说:“织密校园疫情‘防护网’,需要每一位师生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在再忙、再累、再难都是值得的。只要全校师生团结一致、齐心抗疫,努力克服一切困难,我们就能最终迎来胜利的明天,早日恢复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

“我走了,这一块工作还是不太放心”

“静态管理后,学校的物资充足吗?”“食堂的饭菜供应受影响吗?”“物价会上涨吗?”……5月3日,郑州市73号通告发布进入静态管理状态后,学校的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成了师生最关心和热议的话题。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诸多师生的疑问,后勤管理处广大干部职工、服务人员24小时驻扎学校,确保后勤服务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刘勇,我校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部的一名职工,主要负责学校餐厅原材料的收货、登记、发放和东苑餐厅一楼的日常监管工作。在他长达24年的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刘勇第一时间请求留校坚守。在把患病的父亲安顿在办公室后,刘勇便迅速投入紧张的工作中。考虑到刘勇的实际情况,后勤管理处多次动员他回家,等疫情形势稳定后再来工作,但刘勇坚持在岗。

“我走了,这一块工作还是不太放心。”刘勇说。

刘勇只是奋战在后勤一线干部职工的一员。第一时间与供货商做好沟通,做好餐厅原材料的采购、检验、储存等,备足米面粮油;加强饭菜价格、质量监管,确保种类齐全、价稳质优量足,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坚持错峰就餐,延长供餐时间,每天从6:30至22:00不间断供餐;强化校内商业网点的管理和日常巡查,及时补充货源,确保日常学习生活用品等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像刘勇一样,无数后勤人在全力奋战、默默付出。他们做好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超市等场所的清洁和消杀工作;他们对接属地有关部门,安排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医务人员调配、场地、餐饮等核酸检测中的相关服务保障;他们针对家属区防控力量相对薄弱的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干部到两个家属区轮班,配合属地相关单位做好物资供应、核酸检测、出入口管控等工作……

“同学们,请放心,我们一直都在!”

“请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积极加入航海路校区志愿服务工作!”面对航海路校区持续增大的疫情防控压力,党委组织部发出号召,来自人事处、保卫处和家在航海路校区的干部职工主动报名,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科学有序开展扫码测温、核酸检测、搬运物资、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龙子湖校区家属院,工会干部、工会会员和居家办公的教师们在校工会的组织下,第一时间投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各项工作中。

 

“同学们,请放心,我们一直都在!”学工队伍积极响应号召,与学生同吃同住,坚守一线:他们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向学生传达当前的防疫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他们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和心理状况,争做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有力保障了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的学生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正常运转。

研工队伍主动请战、迅速集结,各培养学院党政负责人24小时坚守岗位,研究生辅导员冲锋在前、昼夜奋战。从每日健康打卡到核酸检测,从召开紧急班会到走访宿舍看望学生,从奔走在操场上与学生谈心谈话到慰问医护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他们不知疲惫地忙碌着、奔走着。

“同志们,今晚8点继续在综合楼下集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留守校区的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志愿巡逻队,每晚准时集合报到,分组分时段,针对校内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巡防巡查。他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校园的关键卡点,是夜幕下、校园里,最鲜艳的一抹红。

 

2022年05月0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二七区区长苏建设一行到我校大学路校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入驻大学路校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