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作者:科研处 李鹏文 新闻中心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9月15日,我校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付强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院长李广慧主持。

付强在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瞄准更名大学和获批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既定目标,奋力推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一,要立足主责主业,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要把科学探究、创新创造和精心治学、人才培养有机统一起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不断把创新成果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要站位世界前沿,树立全球视野,强化国家情怀,打好基础,步步为营,以科学和创新的态度从事科学研究,不能好高骛远;要围绕学校对人才的实际需求,把引才、用才、育才有机统一,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细用材,全力为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发“新活力”。

第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机制。要始终把办精经管类学科、办强航空航天类学科作为发展方向,抓着牛鼻子,百折不挠,奋勇争先,走好走稳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之路。要始终面向经济主战场,以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找准创新点、抓住关键点、聚力突破点,加大科研攻关力度;要解放思想,不断推进和完善各项改革,破除内涵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充分发挥好人才“激励政策”和干部能上能下两个指挥棒的作用,让有贡献、贡献大的人劳有所得、劳有所获;要尊重学院分配自主权,建立优胜劣汰的有效竞争机制,通过职称晋升、奖励性绩效分配加以充分体现;要打破常规,树立不拘一格用人才的政策导向,激活发展潜力,做足做强做大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

第三,要涵养大学精神,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校园文化。要强化潜心治学、潜心育人、孜孜以求、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以永不言败、永不停歇的精神状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在科学大道上不畏艰险、勇攀高峰;要秉持实干精神,真抓实做、真干实干,将谋长远与谋当下相结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创业者、争做奉献者、争当领头雁;要涵养家国情怀,以大格局、大修为、大情怀将职业当事业,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事业,塑造知识分子的精神风骨,以忘我的状态投入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进程中。

李广慧在总结发言中要求,科研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科研评价和激励机制,激发教师的科研活力,培育新的科研增长点;各学院要发挥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广大教师要提振精神、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协同创新,推动学校科研工作的创新发展。

会议对2021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科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半年科研工作重点任务等进行详细阐述,对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主任)、科研处相关人员等参会。

2021年09月17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齐聚“云端”话成长 开启大学新生活:我校2021级新生同上 “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科研处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