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来校考察调研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  点击:

4月28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刘锦及贾鹏、程之杰、赵娜同志一行,在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在校校领导付强、杨培、余传杰、申金山、张文强、赵健、王继东等陪同调研。

田学军副部长一行先后来到我校航空文化馆、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郑州法语联盟”、众创空间,实地调研中外合作办学规范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情况。

在航空文化馆,田学军一行详细了解世界航空发展史、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以及郑州航院的校史校情。校党委书记付强对学校近年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汇报。田学军指出,高校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的当务之急是要通过健全责任体系、狠抓关键环节,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水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着力防范化解思想阵地存在的风险与挑战。

来到航空文化馆的“中外合作办学展示区”,田学军重点考察我校开展国际合作、中外办学、学生互换、师资互派、教材使用、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国家对中外合作办学实行扩大开放、规范办学、依法管理、促进发展的方针,有利于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合作双方的互利共赢,提升教育教学整体水平。田学军希望,郑州航院能够充分考虑社会需求和学科发展需要,积极利用国外先进的教育教学资源,使优势学科强强联手,使传统学科焕发新机。

田学军一行在虚拟仿真实验中心考察了物理沙盘实验室、证券投资模拟实验室、飞行员驾驶培训等仿真教学场所,与正在通过模拟实训软件,学习机务维修与飞行的我校民航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师生进行现场交流。他指出,要搭建教学科研合作平台,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实验室的合作,联合推进高水平科研技术研究,提高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

“郑州法语联盟”是落户我校的河南省首家法语联盟,是搭建中国与法国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田学军一行详细了解郑州法语联盟的师资来源、课程安排、教学效果。他还特地用流利的法语,与正在郑州法语联盟学习的中国学生沟通交流。

在我校的众创空间,田学军一行调研了创新创业工作的整体情况,重点考察“双创”团队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现场查看了光伏无人移动平台、供应链管理3d模型教学教具等师生团队创作的作品。

党委书记付强还围绕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无人机研究院工作情况向田学军副部长一行进行了汇报,田学军副部长对我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郑州航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办好高等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扛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任务举措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规范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提升育人质量,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2021年04月2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领导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首批航空类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视频正式上线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