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03月11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李绍巍  点击:

3月10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付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全面阐明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节点,再次强调新发展理念意义重大而深远。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信念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我校改革发展全过程,落实到立德树人全过程。

第一、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涵。一是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持久学,从思想的深度确立对新发展理念的自觉和自信。二是要把握政治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也是重要的政治要求,更是对人才培养的要求,这是我国从改革开放40余年的经验教训中得出的结论,也是推动新发展理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理论创新。只有站在政治的高度,才能更加深刻透彻的领会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断增强作决策、做工作、抓落实的系统性、前瞻性和创造性。三是要坚持融会贯通。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战略、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实践中去,准确把握大势,自觉融入大局。

第二、要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要求。一是要坚持系统观念。要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统筹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安全稳定,使学校各项工作协调起来,同步发力。二是要运用辩证思维。要善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重点领域的短板弱项,切实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三是要坚守宗旨意识。始终秉持师生利益至上的情怀,牢固树立师生主体地位,切实解决师生的烦心事、操心事,为师生的创新创业、成长成才搭建舞台、提供平台。

第三、要全力推动新发展理念在我校落地见效。一是抓好顶层设计。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不断增强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大势和规律的能力,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水平,谋划好学校整体工作和分管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从体制机制、发展规划、实现路径等方面做好科学设计。二是深化综合改革。三年多的持续用力,学校综合改革初步显效。要持续深化、积厚成势,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三是提升治理效能。要健全制度,重在有效管用;要高效管理,重在引领发展。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学校正在推进的综合改革密切结合,与学校走什么样的路、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目标密切结合,要将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学校发展全过程,自觉运用科学理论引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2021年03月1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