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到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并调研指导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时间:2021年02月06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韩力  点击:

2月4日,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深入我校,检查寒假期间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并调研指导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张国强陪同检查调研。

郑邦山先后来到学校出入大门、办公区域、学生宿舍楼、校园超市等重点场所,重点查看日常清洁消毒、人员防护、值班带班记录、师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职工请销假申请制度等。

为确保寒假期间的生活物资供应,我校的校园超市仍然全天候正常营业。郑邦山通过与超市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人员测温登记、健康码查验和超市日常消毒情况,询问节前的商品价格、现存冷链食品的进货渠道、春节期间肉蛋奶生活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春节临近,学校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拧紧安全稳定之阀,严格落实学校食堂、校园超市、校医院等重点区域的体温测试、扫码登记、日常消杀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强化校园生活物资进货渠道的监督与管理,持续做好对校内食品、尤其是冷链食品供应渠道的安全监管工作,对校园冬季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实施再排查,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冬季放假、春季开学是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校党委书记付强、院长李勇汇报了学校狠抓防控措施落实,确保信息统计真实准确,完善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实施精细化管理,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等举措。

郑邦山对我校领导班子在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早、排查实、防控密等相关得力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高校人员密集、社会关注度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寒假期间,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针对师生放假后的外出轨迹流程要做好每日信息统计,针对春季开学要提前谋划、深度思考、科学防控,构建并完善反应敏捷、协同高效、处置有力的常态化防控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效,坚决守护校园一方净土。

因为疫情影响,16名郑航学子留在学校“就地过年”。郑邦山特意看望慰问了留校学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学校对“就地过年”留校学生采取的各项暖心举措等。他说,虽然疫情阻隔了同学们回家的脚步,但是“就地过年”也是一种学习、也是一次成长。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养成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等健康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生活作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要把抗击疫情看成自己人生中难得的磨砺和成长经历,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当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影响。郑邦山祝愿留校学生,在郑州航院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有价值、也更有意义的春节。

期间,郑邦山还来到我校“书院制”改革试点——蓝天书院,实地查看“书院制”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共享空间。作为全省公办院校第一所施行“书院制”改革的高校,我校蓝天书院始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围绕青年学生成人与成才这一核心,通过双院协同、社区协同,实现通与专、教与学、师与生的融合,成为全省首批“书院制”育人模式试点院校。郑邦山指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书院制”管理模式的优势和学校的办学特色,通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通识教育和书院文化的熏陶,全面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郑邦山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个寒假显得非同寻常,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压紧压实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确保“四早”精准落实,慎终如始、持续落实落细各项防疫和服务保障措施。二是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密切关注、实时掌握返乡学生生活情况,重点做好家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信息排查,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点对点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和心理疏导工作。三是要创新工作体制机制,以系统思维、前瞻思维找差距、堵漏洞、补短板,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毫不懈怠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四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把准高校“安全”和“发展”两项核心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德才兼备的高质量人才。

付强、李勇表示,学校一定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聚焦重点,压实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保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校校领导党委副书记杨培、余传杰,纪委书记张文强,副院长赵健、李广慧、王继东、李捷,以及学校防控办公室专项组的各组组长参加活动。

2021年02月0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春节前夕校领导看望离退休校级老干部
下一条:我校获批全省首批书院制育人模式试点高校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