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新年祝福•2021】新年贺词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作者: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党委书记付强、院长李勇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

斗转星移,素履以往;踏梦前行,初心不忘。挥手作别砥砺奋进的2020年,阔步迈入华章初展的2021年。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向全体郑航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郑航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美好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认真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焚膏继晷、科学施策、精准防控,守护了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展现了在疫情面前应有的担当和姿态;我们坚守育人初心,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云”端相见、“疫”路同行,打造了有教育温度、有师生互动的在线教学课堂,谱写了郑航人生动的抗“疫”故事;我们“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在磨砺中奋进,在困苦中成长,涌现出了被授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成员赵文赐、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成为“逆行者”的盛博晗,把安全带给居民、把风险留给自己的潘家轩……郑航学子用行动和努力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0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在奋进中书写精彩答卷:我们迎难而上精心打造特色专业与优质课程,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们锐意进取深化教育研究与改革,荣获河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我们破解难题提升科研水平,“民航安全与可靠性国际联合实验室”“工业设计中心”两个省级科研平台成功获批,新增1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航空产业技术学科群”“航空经济与管理学科群”成功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全校师生在国家级竞赛中屡获佳绩,摘金夺银108项,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提升,2016届毕业生彭晨晞登上“全国劳动模范”最高领奖台,郑州航院跻身“河南高等教育榜样示范高校”“国内高质量就业示范高校”。

2020年,是昂扬奋进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在改革中洞见美好未来:我们服务社会积极作为,牵手上街加速落地河南省无人机产城融合应用试验区,自主研发工业级无人机“郑航一号”沿黄试飞正式启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又添新枝;我们抢抓机遇放眼全国,在京隆重发布《中国航空经济发展指数报告》,与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院合作、校校合作再迈新步伐……事非经过不知难,所有郑航的美丽风景都凝结了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辛劳和付出,凝聚了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向广大校友和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是郑州航院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学校将深度谋划“十四五”,扎实推进特色骨干大学建设,为实现更名大学和获得博士点授予权固本夯基,站在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节点,我们不忘初心,逐梦未来。

岁月不居,奋斗不止。2021年,让我们以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不畏风浪、直面挑战,以奋斗点亮希望之光,以搏击开创未来之路,以进取赢得郑航梦想!

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衷心祝愿我们郑州航院行稳致远!

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在2021年,身体健康、学业精进、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2020年12月3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河南省无人机沿黄流域生态保护监测应用中心正式成立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