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毕业季:我想说的话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作者: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编者按: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与校团委合作推出系列节目“话别学子·毕力同心”和“饮水感恩·毕业思源”。通过新闻网“郑航之声”栏目、校报、校园广播站等平台,以音频的方式,对5位教师和3位毕业生进行专访。老师将为毕业生讲授本科阶段的“最后一课”,使毕业生聆听老师的娓娓细语和谆谆教诲,在未来的道路上笃定心志、开拓创新、奋勇向前;毕业生将回忆郑航岁月,讲述青春故事,表达对自己、对同窗、对即将入校的2018级学弟学妹的祝福以及对学校、对国家未来的希望与憧憬。

    航空工程学院教授 马震宇

    四年前,你们进入大学,迈入新的青春岁月。四年中,你们追寻心中对航空的热爱,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不断进步。希望你们毕业离开学校后,继续保持学习和探索的激情和梦想,永不停止前行的脚步。不要忘了,读书能够致远,尽管你们已经读过很多书,而终身学习是一个很好的习惯。读书能够给予你智慧和力量,为你指引前进的方向。

    当你们毕业踏出校门的时候,要告别的不仅仅是学校和老师,更重要的是告别了从前的自己。我们知道,当今社会是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时代。没有知识和技术,不能驾驭;没有创业和创新,不能发展。这对你们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和机遇,同时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希望你们要争当“创客”,不当“看客”,更不要做“过客”。要崇尚科学,勤于实践,勇于探索,学以致用。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圆满完成大学学业,毕业后在各行各业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贡献力量,创造价值,服务社会,让母校、老师为你们高兴和骄傲!

     

    会计学院副教授 李丰团

    亲爱的同学们:

    每年的这个季节,校园里都会弥漫着毕业、离别和伤感的气息,一批又一批的学子要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每一年都上演同样的故事、同样的情节,只是今年的主角是你们。感谢你们将人生最美好的四年交给了郑州航院,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积累沉淀,当初的羞涩小女生已经变得落落大方,当初的毛头小伙已经变成壮硕少年;感谢我们的人生在航院偶遇,一门课、一次交流、一篇论文、一场球赛,点点滴滴凝结成的师生情谊终将成为一生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

    毕业是你们大学生活的结束,更是你们人生起飞的开始。毕业了,航院的老师、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食堂、宿舍你们都不可能带走,但你们却在这里镌刻了深深的脚印、青春的身影、成长的痕迹,更重的是你们从这里带走了知识、思想、目标和航院精神,这些不仅是你们人生起飞的“发动机”,更是你们人生翱翔的永久“动力”。

    亲爱的同学们,勇敢地去飞吧,未来的人生不仅仅有阳光和彩虹,更多的可能是电闪雷鸣,有的人会成功,有的人会失败,但作为老师,会永远的关心和支持你们,希望你们始终怀揣梦想,永远保持不畏艰险、努力拼搏的精神,我坚信只要你们努力,蔚蓝广阔的天空终将属于你们,你们的拼搏、你们的奋斗、你们的成功、你们的失败都是母校和老师的骄傲,因为这里——郑州航院,你们的母校,永远是你们人生起飞的“跑道”。

    祝福所有毕业生,祝福郑州航院,祝福我们的明天更美好。希望同学们找点儿空闲,常回来看看,母校爱你们!老师爱你们!

    2018年06月20日  郑航之声

    上一条:光影流年|《Begin Again》——重视艺术的深层力量
    下一条:聚焦航空|国内外航空最新动态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