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友足迹】回首燃情岁月 感恩母校情怀:我校78级校友相识郑航40年 重返母校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作者:新闻中心 李雯 胡越 吕梦迪 刘静 金泽煜文 张一博 李金鑫 张聪聪 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40载风雨兼程人生路,母校再聚首。11月9日,我校86名78级校友重返校园、齐聚母校,共忆往昔青葱岁月、再叙师生同窗情谊、畅谈40年的母校变迁与人生经历。

参观校区 感知母校40载风雨变迁

在航空文化馆,校友们了解了世界航空发展史、中国航空发展史,观看了歼15飞机模型及我校航空特色展品。“中国的航空科技发展飞速,这40年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那个年代,歼5、歼6、歼7都已经是令人瞩目的新型飞机,如今国家已经能够自主研制新型国产大飞机,改革开放40年中国航空事业的变化真可谓是日新月异!真是让人为国骄傲,为母校自豪。”78级物资管理系叶三豹感慨道。

在航空文化馆的校史校情区,校友们驻足良久,这里陈列着我校北校区上个世纪70、80年代的展品,一本本发黄的教材、一张张熟悉的照片都让校友们回忆起40年前的青春芳华岁月,校友们拍照留念并在老照片墙上寻找自己当年的身影。

在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校友通过弧幕观影厅观看了郑州航院的宣传片,直观感受学校40年的巨大变化,观影厅内掌声不断。

在参观东校区的过程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校园令每位校友感慨万千,“当年,学校不到200个学生,只有5个班级,围着一个圆桌大家一起站着吃饭;冬天在教室里冷的直跺脚。但每个人学习都十分刻苦,每天都熬到很晚,甚至半夜。在北校区参观时看到那栋当年我们学习的四层教学楼,真是觉得时光又回到 了40年前。”78级财务管理系杨庆红边说边激动地翻出参观北校区时拍摄的教学楼的照片,“当时整个学校都在这栋楼上上课。现在的学生真是幸福的一代!”

“过去和现在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当时全校只有一台计算机,还是手摇计算机,普遍使用的是算盘。现在学校发展又快又好,增设了很多专业,我为母校的发展感到自豪。”78级计划统计系侯岭说,“我们要是晚出生40年再到郑航上学就好了!”

倾情座谈 感恩母校悉心培育

“感恩母校——78级校友相识郑航40年再聚首”交流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院长李勇、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及校友办、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李勇在致辞中代表母校向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李勇说,78级校友们历经坎坷曲折得以考入郑州航院学习,他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精神,已经成为一代又一代郑航人的榜样和标杆;他们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成为我国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母校老师的谆谆教诲,为母校增光添彩、赢得了广泛美誉。李勇表示,长期以来,78级校友饮水思源,为母校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40年来,学校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持续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共同推进郑州航院建设航空大学和特色骨干大学!

78级校友代表、郑州航院校友总会会长顾惠忠发言,他感激母校对78级校友的培养,回忆了40年前在郑航的学习生活,追忆当时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融洽的师生关系,感谢郑航每一位谆谆教导他们的可爱老师。他感慨道:“现在回到母校就像回到家一样,因为这是我们学习知识、开启梦想的地方,无论78级校友是否到场,他们的心都在这里。郑航改变了我们的人生,没有郑航,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感恩母校。”

依据当年校友所学的专业,78级返校校友与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学院进行了座谈。

40年再聚首 共话学校与国家发展

40年前,怀揣恢复高考的喜悦,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78级校友相识于郑航;光阴似水,岁月如歌,40年后,78级校友再聚首,共话国家发展,郑航发展。

78级计划统计系侯岭表示,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浪潮,个人的命运也是顺势前进,他们这一代人都经历了祖国改革的进程,都是祖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受益者。可以说感受最真、体会最深。这几十年里衣食住行都随着时代的迅猛变化而变化。

提及郑航对自己的影响时,78级财务管理系杨庆红感触颇深,“自己生在农村,在郑航,我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专业,积累了很多财务方面的知识,认识了朋友,所有这些都改变了我个人的人生轨迹,今天所取得的成就与母校的培养是分不开的。”

“改革开放这40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郑航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母校无论是在规模、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40年前跟现在不可同日而语,重要的是郑航对国防建设、航空工业建设发展以及社会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我国航空工业能够有今天,跟郑航这么多年培养的学生以及郑航坚持教学与企事业单位管理相结合是分不开的。”财务管理系顾惠忠说。

78级学生会主席、物资管理系武大为说,“我们的学校具有优良的红色基因,我们这一代人在‘红色基因’的熏陶下,在不同领域取得了成就。我们入校40年,我们的国家改革开放40年,在这40年中,我们为国家的改革做出了重大贡献。可以说,我们这一代人是国家的脊梁,我们没有辜负‘郑航’二字,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

2018年11月1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20人】四纪航空梦 一生郑航情
下一条:昔日校园师生情谊趣事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