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深关注 十九大】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年11月18日  作者:宣传部黄智尾 文 新闻中心张一博 图  编辑:  点击:

11月16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聚焦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的《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等内容。

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他结合个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学校实际工作,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大力加强校院两级干部队伍建设,要把促进学校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

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尹朝晖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就学校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做了专题发言。

付强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十届四次会议精神,并就学校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一是要系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各项工作的统领,要全面准确系统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在系统学、学系统上下功夫,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推动学校发展上下功夫。二是要抓住关键学。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在把握核心要义上做文章。其一,要把关键点聚焦在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今后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通过学习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其二,要把关键点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通过对5年来历史性成就的认识,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其三,要把关键点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上来,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新方位,不断提升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其四,把关键点聚焦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上来,深刻认识实现伟大梦想、推进伟大事业,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不断增强我们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预见性和实践性,确保党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在常和长上下功夫,在严和实上下功夫,在深和细上下功夫,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自觉。其五,要把关键点聚焦到贯彻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三是要联系实际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定要联系学校的发展实际、联系学校干部职工的实际、联系学校的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要以十九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为标杆、为镜子,以创“双一流”为契机,以提升内涵建设为根本、为主线,找准学校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和切入点,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结合学校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做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结合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工作精神的贯彻落实,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以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社者和合格接班人为己任,勇于担当起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重任;要净化学校政治生态,厚植校园文化沃土,激发全校干事创业的热情。

第二,领导干部要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一是要带头学习,增强政治本领。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校处两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做学习上的表率。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校处两级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悟透、认真思考、融会贯通,决不能浮在面上,也不能只把学习写在纸上、讲在嘴上,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通过深入学习不断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群众,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通过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专家学、向群众学,提高校处两级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努力增强政治本领、改革创新的本领、科学发展的本领、依法治校的本领、群众工作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高度上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断增强党的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念,营造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把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作为为官从政的政治操守和价值取向;要坚决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宗派主义,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坚决反对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合意的执行不合意的不执行或假执行,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坑害群众或者与群众争利益的行为。校处两级干部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为党尽职、为民尽责作为政治追求。三是要端严操守,清正廉洁。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0条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党的六大纪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建立清清爽爽的党内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校处两级干部要做到事业之上坐端行正,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党委和行政办公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不允许不执行或消极应付、懒政怠政,要做到光明磊落、为官清正。

第三,坚持统筹兼顾、互促互进、全面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目的是通过学习宣传贯彻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用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所以,既要能静下心来学习又能俯下身子去工作,要学会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各单位一定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查漏补缺,克难攻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付强最后强调,全校各单位、包括校级领导班子要雷厉风行、恪尽职守、克难攻坚、上紧发条、鼓足干劲,统筹好校内校外两个大局,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决不允许华而不实、花拳绣腿,决不允许口惠能低、文过饰非,必须扎扎实实推进工作,狠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办学成效开启我校二次创业的新征程,翻开我校发展的新篇章。

2017年11月18日  十九大

上一条:【深关注 十九大】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赴新乡先进群体基地学习考察
下一条:【深关注 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当好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 我校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