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师者】点滴关爱铸师德,滋兰树蕙满庭芳——访我校2018年度师德先进个人、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李武威

时间:2018年12月06日  作者:新闻中心 王鑫月 刘卫新 彭聪聪  编辑:韩力  点击:

编者按:今年我校评选出2018年度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建设,引导和激励全校教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在【师者】栏目推出系列文章,对10位受表彰同志的个人事迹进行报道。

李武威,男,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郑州市“优秀团干部”、郑州航院“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撰写的多篇论文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郑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8年8月,被学校授予“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当了老师之后,我可以经常与学生一起交流。能够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他们成长,这让我感到十分幸运”。谈起自己所热爱的工作,李武威说。

深入浅出,启发式教学

时间如白驹过隙,今年已是他在郑航工作的第十五个年头。十五年里,李武威一直都在努力做好一件事,那就是教书育人。

任教于工商管理学院的李武威,担任我校《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这些偏理论化的课程中,他通过讲解各种案例,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专业知识。在案例分析中,李武威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企业家的成长过程以及创业经历。在一个个案例和故事中,学生不仅可以更好地理解专业知识,而且还能从企业家的人生成长历程中得到启发,帮助学生成长。

“在课堂上,李老师非常擅长调动我们的积极性,他讲课不仅生动形象,而且极具幽默感,也经常给我们拓展一些相关专业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刘新说,“李老师上课面带微笑,声音洪亮也很好听。他很平易近人,向他请教学术问题,他都会耐心讲解。”

在授课的同时,李武威更注重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他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完成案例和相关问题的讨论。“通过划分小组,不仅使参与讨论的同学对该知识点有更深入的理解,而且通过讨论分享,有助于提高同学们资料收集、文字材料撰写、口头表达和逻辑思维等多方面的能力,这对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认真做事,潜心育人

在教学上,李武威有一套自己独有的授课方式。“认真做事,潜心育人”是他为师做人的标杆。

在工商管理学院,李武威还曾兼任研究生教学秘书工作,他严于律己的工作风格在工商管理学院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广泛好评。

“李武威老师不但在教学上很用心,他在工作上也是尽职尽责,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保持谦虚,从不推辞。”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朱杰堂说。

“家住在老校区的他,对于院系里交代的工作,总是积极赶到东校区来完成。”同在一起工作的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孔令富说。

“刚上研一的时候,我对于科研方面完全不懂,李老师就一步一步地教我,教我如何收集文献,并帮我收集了很多权威期刊文献,教我怎么去看懂这些论文,怎么去写论文。论文的初稿完成后,老师更是不厌其烦地帮我修改完善,直至投稿。平时不管有什么问题问老师,老师都会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张园园说。

对此,李武威微笑着说:“回忆起自己的研究生求学经历,导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指导。我现在也是学习导师的做法,认真地帮助学生修改论文,并告诉学生修改的缘由。通过文献的阅读、思考与讨论,以及学术论文的撰写,努力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

言传身教方为师。李武威为师做人的态度和行为也影响了张园园。“李老师不仅是一个责任心极强的老师,也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老师,很荣幸在研究生阶段能成为李老师的学生,得到他的指导,向他学习,我会把这份认真与真诚传承下去。”

承以师风,勤以敬业,李武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律己态度默默影响着跟他接触的每一个人。为更好地做好教师工作,他用点滴的关爱培养学生,他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滋兰树蕙的他,也必将满庭芬芳!

2018年12月0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师者】妙趣横生话思政 春风化雨暖人心——记2018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杨春雨
下一条:【师者】全心付出 领航前行——记2018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侯丽羽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