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毕业季】忘不了那些课堂

时间:2018年06月04日  作者:新闻中心 董佳敏 刘一曼 侯懿芮 整理  编辑:韩力  点击:

编者按:2018年毕业季,本报记者采访了部分毕业学生,讲讲他们的课堂故事,听听他们的毕业心情。他们说:“老师,谢谢您。”

2014级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 杨燕娜:

我很喜欢听李丰团老师讲课,他的授课风格特别稳健且不乏趣味性。在给我们讲授“公司资本结构决策的意见”时,老师把生活中的实例运用到课堂上,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对这些事件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当时课堂气氛特别好,那节课下课后,好多人就在朋友圈里说重新燃起了学习的动力,我则是为李老师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妙趣横生的语言所折服。他不仅帮你丰富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他还能引起你对学习的兴趣、对未来的憧憬。在我们大多数人心目中李老师是亦师亦友般的存在,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男神,大学有一位这样的老师实为人生大幸。

2014级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建筑(ISEC)专业 陈明天:

候晓英老师在大学四年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注重因材施教,关注每一位同学。她能激起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会在你懈怠的时候提问你、鞭策你,会在你因为内向而不敢回答问题时暖心的鼓励你,会在你回答不出问题的时候耐心的一步步的提示你,也会在你回答出正确答案时带头为你鼓掌。在我心目中,她是一位极其贴心的好老师。

候老师经常在课堂上指导我们进行一些实验操作,培养同学们独立思考和动手能力。她的课堂生动、充满趣味性,她引领大家去融入到每一章的学习当中,寓教于乐,让人不由自主的热爱并参与其中。

2014级经贸学院金融学专业 肖昂:

《政治经济学》是我大学期间学习到的第一门专业课,可能是出于这个原因,我对讲授这门课的朱有国老师印象很深刻,他有学者的严谨和师者的气度。课堂上,朱老师秉承无特殊原因不允许缺课,不允许早退,不允许课堂上玩手机,更不允许睡觉的原则,是严格要求学生的师者。当我们在校园里偶遇,看到的则是一个与讲学时截然不同的朱老师,他往往笑得随和而儒雅。

2014级管理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 聂仕麟:

大学四年我最喜欢的还是刘航老师的课堂。刘航老师主讲项目管理和系统工程两门专业主干课程。听刘老师讲课,真是高层次的艺术享受。他学识渊博,才华横溢,语言雄辩,总能掌握课堂节奏、调节课堂气氛。比起理论知识的传授,老师更注重我们自主学习和讨论交流的能力。他经常给我们出题目或者让我们观看视频,并留出时间进行分组讨论,不仅加强了我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同时也使我们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尽管老师的工作很繁重,但我们交的文稿作业,他都仔细批阅。我被老师的敬业精神所折服,身为师者理应如此。

2014级航空工程学院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 任浩然:

刘战合老师是我在科研上的指路人,他带领我从启蒙到入门再到成长,用行动一直感染激励着我。当时有一个水上无人机项目,试飞那天,老师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到达现场。他通过视频了解试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给予我们指导。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几次尝试,飞机终于起飞了,当时心情十分激动。试飞成功的那一瞬间,很希望老师能一起分享这份喜悦。没想到的是,不经意回头一看,发现老师就在我们身后,原来他推掉了自己别的工作,赶到了现场。

2014级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蔡卫兵:

大三下学期暑假的时候,学院给我们安排了一次认识实习,我有幸被分配到了航空工业成飞集团(以下简称成飞)进行实习。实习期间,我学习到许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小到一个航空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流程,大到我国航空发展历程及现状。在实习车间里,我见到了各种型号的机床,参观了某种型号战机组装车间,亲眼看到战机的组装成形过程。一系列的参观学习,让我对我国的机械加工技术水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极大的拓展了认知视野,非常感谢学院能给予我们这次认识实习的机会,更坚定了我以后从事机制行业的信心。

本文转自《郑州航院报》2018年6月1日总第618期四版:

http://zzhyb.cuepa.cn/show_more.php?doc_id=2453745

 

2018年06月04日  纪实

上一条:【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我的两个外号》
下一条:光阴的故事——记郑航的那些“小家”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