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第四届“郑州航院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学生宣讲员”选拔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作者:文法学院 文图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邓彦雯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家安全知识,4月15日,我校举行第四届“郑州航院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学生宣讲员”选拔赛决赛。副校长刘兆瑜出席并讲话。

刘兆瑜在致辞中指出,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随着全球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国家安全面临着新的风险与挑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争做维护国家安全宣传者和捍卫者,以实际行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工程学院、南乌拉尔学院、文法学院、蓝天书院四支团队获一等奖,商学院、自动化学院、土木与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的六支团队获二等奖,经济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民航学院、材料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团队获三等奖,胥红星等10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届“郑州航院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学生宣讲员”选拔赛由校党委办公室主办,文法学院承办。活动开展以来,各学院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共有25支团队、37位学生、14位指导老师参赛。经过初赛,共有10支团队进入决赛,决赛采用4分钟宣讲+2分钟知识问答的方式,参赛团队围绕生态安全、海洋安全、国土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和文化安全进行宣讲,选手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地演绎家国情怀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染力十足。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3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比赛。

2024年04月1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第八届读书节盛大开幕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