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邓彦雯 文 新闻中心 图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4月15日,我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省委有关部署要求,部署全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副组长余传杰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副组长王继锋对《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进行解读,系统安排部署我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副组长李捷宣读《郑州航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组成人员及职责分工》。

党委书记、校长、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组长刘代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强调要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刘代军强调,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一是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以下简称《条例》)。通过抓好党员个人自学、举办读书班、听取专家报告、开展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方式,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条例》,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二是抓好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促学。要组织召开全校警示教育会,结合近年来高校查办的典型案例,深度挖掘教育领域案例资源,用足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要创新平台载体,丰富教育形式,提升警示教育覆盖面、影响力。要严格执行廉政谈话制度,紧盯重点对象、关键岗位和重要节点,及时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切实抓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三是抓好解读培训,做好对照检视。要开展好中层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班、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活动。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检视本部门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的不足,检视个人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的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刘代军要求,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要抓好统筹协调,做好谋划安排、组织实施和督促指导等具体工作。各二级单位党委要坚决扛稳党纪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从严从实开展工作,始终注重工作实效,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形式主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同“学科学院专业优化调整”结合起来,同筹建航空航天大学工作实际以及新校区建设等各项学校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的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的有效举措。

余传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迅速贯彻落实。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会议部署,切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新修订的《条例》,贯通抓好党纪教育、党性教育和清廉校园建设,把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落到实处。三要坚持统筹联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衔接起来,与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融合起来,切实将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4年04月1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领导赴广东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并看望校友
下一条:我校召开审核评估定量数据分析报告解读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