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守护古建”志愿服务项目受邀参加“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现场展示

时间:2023年03月07日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邢澄  编辑:韩力  点击:

3月5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承办的“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办。活动集中展示了20个在郑州常态化开展,具有鲜明本土特色且社会效果良好志愿服务项目,我校“守护古建”志愿服务项目受邀参加现场展示。

活动现场,我校土木建筑学院的志愿者团队成员为广大市民现场进行古建筑知识普及、解答各种问题,并展示制作的古建筑构件、“康百万庄园”传统民居沙盘模型等。与现场观众进行游戏互动,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倡导广大市民保护身边古建筑,留住历史的文脉。此次活动展示了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良好的精神面貌,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有力助推了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开展。

据悉,“守护古建”志愿服务项目自2014年实施,开展古建筑文化宣传普及、古建筑信息采集和古建筑可行性保护等三方面的志愿者服务活动。项目围绕“古建筑文化进校园”“古建筑文化进社区”,举办志愿服务500多场,发放科普资料10多万份,专题宣讲600小时,打造线上科普古建筑保护知识专刊,受益人数一万人以上。该项目先后荣获河南省“四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先进典型、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金奖、河南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等荣誉。

2023年03月07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被评为全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班
下一条:我校承办郑州市“军民融合企业进高校”首次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