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入选首批河南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高校

时间:2023年01月05日  作者:创新创业中心 周会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河南省创新创业学院、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河南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的14所建设高校之一。

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是我省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河南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纵深推进众创业万众创新而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

首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的获批,是我校多年来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阶段性成果。2018年以来,学校立足“敢闯会创”创新创业人才的一个培养目标,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丰富课程体系、创新培养模式、搭建实践载体、营造浓厚氛围等六大举措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形成了课堂教学为核心、创新训练为支撑、项目竞赛为抓手、孵化平台为载体,根植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一六四”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实现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奖1银14铜、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上从2018年排名556名持续跃升至2021年排名223名等突出成就,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了强大助力,显著扩大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影响力。

据悉,学校将以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统筹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中各要素的有机联动和协同推进,深度激发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活力,将创新创业教育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深维度上全方位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有效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一大批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后备力量。

2023年01月0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领导率队赴杨楼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结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