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青春献礼二十大 空天报国新启程”:我校举办2022级幸运新生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作者:招生就业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9月27日,我校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空天报国新启程”——2022级幸运新生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校长刘代军出席,副校长王继东主持座谈会。2022级首号录取的新生和随机抽取的10名幸运新生参加了座谈活动。

活动伊始,刘代军向11名幸运新生发放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包括学习、生活用品的幸运大礼包,以及助学话费充值卡。

座谈会上,2022级幸运新生进行了主题发言和自由发言,表达了入校以后的切身感受、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发展规划,并就大家普遍关注的生活、学习、成长、就业等问题抒发感受、畅想未来、畅言疑惑。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新生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分别从软硬件条件改善、就业创业指导、学生日常管理、团学工作、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刘代军对新生提出了“三要三不要”深情寄语。一要常怀感恩之心。只有感恩别人对你的付出,别人才会对你付出。要感恩党和国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感恩一路陪伴的父母、老师和亲友。二要不断提升自我,做好人生规划,科学确立发展目标,走好每一段人生道路,始终坚持学习和追求进步,提高自己的实力和能力。三要珍惜大学生活,加强自我管理,珍惜在校就读的美好时光,修养高尚品德、树立坚定意志、锻造健康体魄、学精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养,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大学时代。刘代军同时告诫同学们,一是不要互相攀比,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追求简单朴素量力而行的生活方式,营造相互激励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二是不要妄自菲薄,应正视现实、自信自强,重新启程再出发、踔厉奋发向未来、聚焦目标去努力;三是不要沉迷网络,应自律自爱、管好自己,正确使用网络、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助力个人学习和发展。

刘代军希望通过幸运新生抽选、亲笔签发录取通知书、座谈交流等活动,向全体新生传达学校的关爱、期盼和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不负韶华、锐意进取,度过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成长为令学校骄傲的国家栋梁之才。

王继东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新生是学校的新血液和新活力,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成长需求,致力于吸引更多优秀学子选考郑州航院。为此,今年我校的录取通知书做了全新改版,新录取通知书更加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愿景,更加突出了对学生的关怀和厚望。举办幸运新生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是幸运新生系列活动的延续,目的是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关注同学们的成长需求,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和落实,同时也搭建新生与校长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学校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快地成长成才。

参会新生表示通过座谈,深受教育和启发,深切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解开了疑惑,明确了目标,树立了信心,对未来大学生活有了更美好的期待;一定倍加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健康生活、提升本领,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对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有用的人,不辜负父母、师长的厚爱和期望。

校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幸运新生所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2022年09月30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河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