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作者:新闻中心 韩力 李晓琳 吴雨佳  编辑:韩力  点击:

“好好在校不乱跑,感染新冠不得了”“防控一线铸党性,提质增效强作风”在校内围墙卡点处,商学院制作和悬挂的条幅格外醒目,提醒着在校青年大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除了生动的语言提醒,商学院广大学生党员主动请缨加入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为此,商学院党委特意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希望临时党支部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出组织、示范、引领作用;支部成员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商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说。

除了商学院,在学校封闭式管理期间,各学院教师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行动,为筑牢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心怡,向支部报到,加入南门向东至青年教师公寓路段值守。许同坤,向支部报到。赵海,向支部报到。李天博,向支部报到……”

“现在家属区西围墙靠南区域属于疫情防控关键卡点,艺术设计学院实行师生志愿者双侧防护。”

如何把好关、站好岗,将关键卡点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学院精准谋划,适时调整和优化方案,坚决守好校内疫情防控关键环节。

智能工程学院制定志愿者手册,规范岗前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流程等内容;艺术设计学院除做好校内关键卡点的值班值守外,还在卡点另一侧的专家公寓对应区域设置教职工卡点,组织居家办公的教师党员值班值守,形成双侧防护;航空发动机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宿舍包干”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材料学院对卡点志愿情况进行督查;信息管理学院、民航学院定期在志愿者活动群内发布倡议书,强化志愿者责任意识;南乌拉尔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打卡接龙;数学学院组织志愿者加强夜间巡查……

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一个个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身影分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一声声耐心的劝解,一次次有效的防护。烈日下、风雨中,他们准时到岗,默默坚守付出。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顶上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商学院2018级学生马蕊说。

“穿上志愿者红马甲的那一刻,我的肩上便担负起郑航青年志愿者沉甸甸的责任。”民航学院2021级学生李秀说。

“不谈条件,不求回报。我们守护的不只是一段围墙,更是校园疫情防控的底线,是全校师生的安全。”航空宇航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心怡说。

2022年05月12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疫”不容辞 后勤管理处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下一条:用行动守好校园“防疫”大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