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院士祝贺!我校举办首届“太行杯”空天动力科普大赛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作者:航空发动机学院  编辑:韩力  点击:

“本次大赛为在河南省弘扬和传播“空天动力”知识开了一个好头。在这里,我赠送大家四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作为航空航天人,我们要仰望星空、放飞梦想、脚踏实地、砥砺向前。最后预祝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首届太行杯空天动力科普大赛取得圆满成功!”4月28日,在我校航空发动机学院名誉院长、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的贺词声中,我校首届“太行杯”空天动力科普大赛拉开帷幕。

副院长申金山出席决赛现场。他指出,本次空天动力科普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普及空天动力相关知识,加强对大学生空天报国情怀的培养,引导我校青年积极投身航空航天事业中,传播空天动力文化,传承“空天报国,动力先行”的精神,为助力我校内涵建设和郑州航空航天大学的筹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过海选赛和晋级赛,最终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设“锚定目标”“分秒必争”“把薪助火”“火力全开”四个正式比赛环节和一个附加赛环节“终极竞速PK”。大赛采用直播方式对决赛实况进行现场直播,2000多名同学在线上观看了此次比赛盛况。

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星辰大海队”斩获特等奖;航空发动机学院“空天动力队”、航空宇航学院“逐梦蓝天队”、管理工程学院“九天揽月队”荣获一等奖;民航学院“筑梦航空队”、商学院“商济天下队”、材料学院“领航筑梦队”、经济学院“即时启航队”荣获二等奖。

据悉,首届“太行杯”空天动力科普大赛由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主办,航空发动机学院承办。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采用“自由组队报名”方式,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参赛队伍,学生反响热烈、积极参与,共计报名1200余人。

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航空发动机学院班子全体成员现场观看了决赛。

2022年04月29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度思政课教学技能 “大练兵”决赛
下一条:我校开展党建业务能力专题培训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