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领导检查督导学院及校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年11月07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1月6日,校党委书记付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副院长申金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副院长李广慧、王继东、李捷先后来到联系院部和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校领导分别来到龙子湖校区西门、南门,东苑餐厅、西苑餐厅,教室,学生宿舍,丹尼斯超市,图书馆,仿真实验中心,快递分拣中心,防疫物资储备点以及18个教学院部,仔细询问、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具体落实情况,强调要真正进入应急战备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个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商学院,付强仔细询问学院班子成员关于师生每日健康打卡、公共区域佩戴口罩、实施“晨午检”制度、疫苗接种率、重点群体情况摸排、网格化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自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38号通告发布以后,我校龙子湖校区、大学路校区实施更加严格的“闭环式管理”,加强师生健康状况监测和日常管理。付强叮嘱班子成员,“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校园疫情防控任重如山,容不得半点疏忽和丝毫松懈,各项防控措施必须100%落实落地落到位。对在岗教职工要实行“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教职工”网格化责任体系,对全体学生要实行“辅导员、班长、班委、宿舍长”网格化责任体系,明责于身,不漏一人;要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未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允许,在校学生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全体教职工包括校园内各类工作人员要遵守工作岗位、家庭“两点一线”式工作生活模式,除极特殊情况外,近期离开校园不予审批,其他外来人员近期原则上不得入校。

在仿真实验中心,2021级新生正在进行实验课程的学习,上课期间师生全员佩戴口罩、隔位就坐。付强在详细查看师生上课情况后指出,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图书馆、宿舍等重点区域要坚持每天消杀,每日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走道、电梯、会议室等重点场所要加大消杀频度。付强强调,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每个人都事关全局,要利用各种途径加强对师生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提升师生对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如果每位师生都能成为疫情防控链条中的一条坚固防线,三万余名师生将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控校园屏障。

食堂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每天食堂的工勤人员都要严格进行晨检和餐前检查,并做好记录和建档工作。付强实地查看食堂消毒设备、餐具消毒流程、感应式无接触洗手设施,以及食堂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帽子上岗等情况,督促后勤管理处负责人要加强通风换气,每日定时消毒,做好消杀记录;食堂员工要定时测量体温,定期进行核酸抽检,做好个人健康管理;要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要求,及时掌握食堂务工人员、临时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动态信息,坚决杜绝风险人员进入校区;要强化服务意识,食堂供应要价稳量足质优,特别是疫情期间,要为师生日常餐饮提供可靠保障和暖心服务。

校内快递分拣中心作为师生出入频繁的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恰逢“双11”期间,每日校内快递收纳量都在4万件以上。付强来到校园南门快递临时接收点,详细了解快递进入校园时的喷洒消毒过程,以及取件处“一米线”设置等防控措施。他要求快递工作人员,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操作规范和工作流程,确保快递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规范化操作。

在龙子湖校区南大门、西大门执勤处,校领导实地查看人员出入、车辆管控、信息登记、体温检测、防疫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保卫处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校门管控措施。付强指出,校门作为疫情防控的最重要关口,值守人员一定要忠于职守、严防严控,以最严格、最有效的管控措施,确保校区入口不出一丝纰漏,不留一点隐患,坚决守好守牢入校第一道关口。严禁外卖、快递车辆入校。对校外车辆及人员原则上不得入校,确有必要须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审批,落实核验健康码、扫码测温和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同时,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做到疫情防控文明值守。

在实地检查督导结束后,付强指出,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紧迫性和不确定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毫不松懈、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到位。每一位师生都要明白疫情防控不仅是为了社会,为了他人,也是为了自己。每位师生都要身体力行,高度自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疫情防控专班要健全工作机制,做好联防联控,形成有效的校地协同应对处置机制;要加大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要制定更具针对性、有效性、实战性的应急预案,快速反应、正确应对、果断处置,确保以最有力的举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办、校纪委、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2021年11月07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领导督导检查大学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