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齐聚“云端”话成长 开启大学新生活:我校2021级新生同上 “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年09月19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韩力  点击:

9月18日,我校2021级新生集中观看《郑州航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上,新生们观看了8分钟的校情宣传片,更深入的了解郑航这一让他们怀揣梦想、扬帆起航的地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侯丽羽在《从抗疫救灾中汲取前进力量》专题讲座上,生动讲述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的英雄故事与青春赞歌。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张润嘉为新生们准备了“大学生开学心理调适指南”,积极引导新生从“心”起航、无畏前行。“开学第一课”还通过我校制作的疫情防控科普专题片《认识病毒科学防控》《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从不同角度引导新生科学面对疫情、健康生活学习。

2021级的新生对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开学第一课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将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开启学习生活新篇章。

商学院新生 张嘉明

凉风习习,伴随着秋雨淅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2021级郑航学子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左传》有言:“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新冠疫情、7.20特大暴雨、德尔塔病毒……无数新的挑战正在不断为我们敲响警钟,我们郑航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时时自我勉励,青春正当时,奋斗启华章,为实现个人理想和中国梦,不断超越自我、砥砺前行。

管理工程学院新生 郭伯岚

收到通知书的喜悦至今难以忘怀,郑航是我们充满期待的地方,今天看了学校宣传片,火热的心被自豪充满,想要早日到达郑航校园,去亲眼看看她的样子。我也会认真对待我们的线上课程,去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信息管理学院新生 韩佳

虽然还没有走进校园,但我已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对新生的关爱,迫不及待想融入郑航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通过开学第一课,我了解了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也真切地体会到疫情阴霾下、洪灾来临时的家国情怀、人间大爱。我们要在抗疫救灾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在困境面前逆流而上,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民航学院新生 徐辽翔

通过今天开学第一课的学习,我了解到郑航的发展与历史,也了解到在天灾面前,郑航人的不屈精神,我为加入到这样一个集体感到自豪与骄傲。同时,我也对郑航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与向往。我会尽我所能在大学四年的生活和学习中提升自己,为郑航的发展做出贡献。

智能工程学院新生 陈奕禛

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我们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在这里,我们见到了充满希望的手四方援豫,也见到了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线的各路英雄。无论是化身“东风奶爸”的战士,还是为“你”点亮灯光的“白衣天使”,都体现了人民英雄的英勇无私。而我也明白了,无论前方有多难,都应从逆境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心”启航,无畏前进,我也要力争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取得好成绩。

材料学院新生 朱翔远

郑航是一个历史悠久且具有实力的学校,为中国的航空事业一直在注入着新鲜的血液。作为一名郑航新生,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也明白肩负的责任。我会遵守学校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无论上网课还是返校学习,我都会认真对待,在学习中成长进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郑航人!

土木建筑学院新生 李艳玲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真挚致敬逆行者、坚守者、保障者、志愿者,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我们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为党尽职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人民至上、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担起责任、掌握技能,不负祖国厚望,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新生 李映瑜

老师的引导教育,缓解了我对于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紧张与焦虑,让我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希望与期待,我会牢记第一课的内容,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希望疫情尽快过去,与同学们一起在校园相聚。

外国语学院新生 王莹莹

对大学生活无限向往的我,期待着步入郑航,这所根植于华夏文明厚重的沃土、与共和国同龄的高等院校。我满怀期待、踌躇满志,在这里,我将书写我的人生,为将来回馈社会奠定坚实基础。郑航为莘莘学子织就梦想之巢,相信每一位郑航学子都能在这里成就美好人生!

南乌拉尔学院新生 赵珂颖

这个不平凡的夏天,河南经历了洪灾和疫情两次重创,但是在灾难面前,大家团结一心、守望相助、越挫越勇。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将家国情怀代代传承下去,同时秉承“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校训,在郑航大家庭里,展阔更大视野,目光向远、肩负天下,不负韶华、追求卓越!

2021年09月19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