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隆重召开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30日,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郑州航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领导付强、杨培、张文强、赵健、李广慧、王继东、李捷及其他党委委员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主持。

上午9时,表彰大会在雄浑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宣读《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表彰委管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共郑州航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大会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信息管理学院教师朱兰兰,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经济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李奕,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管理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宋志刚作交流发言。

大会现场,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书记付强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辛勤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岗位上的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付强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一部艰辛探索的斗争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更是一部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历史和现实无数次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

付强指出,与共和国同龄的郑州航院已走过72年的办学历程,学校规模由小到大,办学层次不断跃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批优秀人才。尤其是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党建高质量引领学校发展高质量这条主线,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提升政治站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付强强调,当前,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学校正在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提升凝聚师生、服务师生、引领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以磅礴的力量开创郑州航院发展的新局面。

第一,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是要充分发挥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就是要切实发挥党在办学治校中的政治核心、领导核心作用,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形成以“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为基本原则的治理体系,牢牢抓住大学育人本质和学术属性,激发和凝聚师生的创新动力和实践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决定的贯彻执行,把握好人才引进、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学科建设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各党支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规范支部日常工作,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教育师生、推动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三是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发展既面临机遇,也面临巨大挑战。全校共产党员要亮明身份、擦亮政治底色,走在前、干在前、吃苦在前,艰苦创业、奋勇争先,把真抓实干的标杆立起来,把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以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

第二,坚定扛稳立德树人的重大政治责任。一是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我们的教育是培养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要求的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方面,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深落细、扛牢抓实。二是要精心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教育者必须先受教育,只有真信,才能入脑入心讲出感染力;只有真懂,才能解疑释惑讲出说服力;只有真用,才能结合实践讲出亲和力。要顺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职责,以先进教育理念、科学方法和扎实学识支撑高水平教学、高质量培养,用精益求精的匠心,教好每一位学生、上好每一堂课,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国家和社会源源不断地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三是要努力构建“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要秉持“无课不思政、无课不能思政”的理念,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向贯通。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全校共同参与的“三全育人”格局。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实践和教学组织方面的优化和创新,注重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政元素和价值元素。要加强学校的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把党在新时代的教育方针落实落细,奋力开创育人工作新局面。

第三,用改革奋进之笔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担当。一是要提升学科科研水平。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是强国之路,更是一所大学生命力的重要体现。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历史机遇,深入研究“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规律,面向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加强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研究,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增强科研创新能力,以丰硕的科技成果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二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如何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成为我们这一代郑航人面临的时代课题。要把准时代对人才的需求,下大力气、下足功夫,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尽快构建宽口径、厚基础、有创新创造能力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三是要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进一步理顺科学研究体制机制,加强应用型科研投入,发挥好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无人机研究院、大数据研究院等跨学科研究平台作用,建成航空经济高端智库,致力于工业级无人机研发及监测平台建设,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切实把学校的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于国家战略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生产力,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余传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全校处级党员干部、机关科级党员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及全体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近500人参加大会。

2021年06月3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到大数据科学研究院调研座谈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