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师生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观看颁授仪式现场直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感受忠诚执着朴实的精神力量

上午10时,校领导付强、杨培、余传杰、张文强、赵健、李广慧、王继东、李捷,以及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人事处、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在综合楼427会议室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直播。

颁奖现场,在雄壮的《忠诚赞歌》乐曲声中,习近平总书记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29名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杰出党员获此殊荣,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这是一个需要英雄的时代,也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校党委书记付强指出,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以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褒奖29位功勋党员,既是对功勋党员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伟绩的致敬,也是对一个世纪以来无数共产党员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朴实无华、牺牲奉献、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伟大品格的致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英雄模范为标杆,以功勋人物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事业发展的历史重任,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团结奋斗的拼搏精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同期,学校各教学院部、离退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二级单位也组织党员师生观看颁授仪式现场直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向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学习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周琰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名党员只有立场坚定、忠诚于党、服务人民,才能无私无畏、拼搏进取、牺牲奉献,成为无愧于时代的先锋。进入新时代,无论身处哪里,无论岗位如何,我们都要积极向优秀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心系人民群众,奋力开拓进取,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达表示,这些受到表彰的党员,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国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树立了榜样,增添了无穷的精神动力。我们一定要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和期望,传承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岗位,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贡献。

管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智尾表示,从“七一勋章”获得者的身上,我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信仰坚定、品德高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情怀和风范,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次又一次伟大胜利的成功密码。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务工作者,唯有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扛牢立德树人政治责任,扎实工作,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才无愧于拥有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浩天在看完颁授仪式后心潮澎湃,他说,回望我们党这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默默奉献,造就了党的辉煌业绩,这种精神将一直指引着我们勇往直前、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新平观看直播后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发言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展现出一名普通党员热爱党热爱教育事业的博大情怀。我们要以功勋党员为榜样,立足本职、率先垂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更名大学和获得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云辉表示,“七一勋章”镌刻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不仅是国家栋梁、民族先锋,也是社会楷模、行业翘楚。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要以楷模为标杆,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我们党就会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有力量,我们伟大的祖国就会有力量。

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珍珍表示,“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更是他们的高贵品质。百年来,无数信仰坚定的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蹚出了一条“繁华大道”,最终取得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

材料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杨鹏表示,获得“七一勋章”的29名功勋党员,是共产党员的楷模,也是我们学习的对象。我们要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共产主义精神,学习他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高尚品格。

文法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冯歌表示,屏幕里的功勋党员都是平凡岗位的普通党员,他们在基层一线,用踏实的工作,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践行对党的忠诚和誓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同为党员的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功勋党员的崇高精神和品质,在本职工作一线岗位奋发有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群众有至深情感,对学校和学院发展有至强的使命感,用我们平凡的工作和不平凡的工作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践行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民航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兵表示,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正是有了无数共产党人的前仆后继,默默奉献,甚至牺牲生命,才换来今天的盛世中国。荣获“七一勋章”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杰出代表,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对党的热爱、对党的忠诚。作为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奋发有为,为我校实现既定目标奉献青春力量。

蓝天书院辅导员杨文静表示,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应积极引导学生以英雄为尺,找准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坐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无我境界,实现大我人生,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学生工作部教师王昊坤表示,要时刻以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分分责任、天天考试的态度,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在真学真信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细照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答卷人,书写学工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答好全新的时代考卷。

研究生分团委书记张振力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才是共和国的脊梁,才是值得青年团员们去追的最闪亮的明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获得“七一勋章”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不忘初心,不改本色,立足本职、忠于职守、爱岗勤业、创亮点、出成绩,为党和国家多育人才、育好人才。

招生就业处教师周倩表示,100年前,李大钊曾在《青春》中浪漫地写下“以吾人之青春,柔化地球之白首”。100年,没有人永远年轻,却总有人正在年轻。行进在“十四五”的青春里,我们全体党员将从党史里汲取奋进的力量,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走在前列,履一份职、践一份诺、尽一份心。

民航学院2019级学生尚明明表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党的理想信念奉献了自己的一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绝不能丢掉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我们青年学子要以“优秀”为标杆,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学习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文法学院2020级学生曹瑞霖表示,他们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如一地做着平凡的事。我也会继续努力,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许我无法成为伟大的人,但我能心怀伟大的国,做细微的事,也许我也可以帮助到别人,成为照亮别人的一线光亮。

青年党员、外语学院2018级学生刘晓彤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向先锋模范看齐,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砥砺对党和国家的赤诚忠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张桂梅,70年坚持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劳动人民的作曲家吕其明,坚守牧区苦干实干近50年的廷·巴特尔,他们身处平凡岗位,却坚持做着不平凡的事情,用自身的行动诠释了属于共产党员的忠诚、执着、朴实。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以“七一勋章”29名功勋榜样的故事激励自己,为百年奋斗构筑的精神谱系书写新篇章!”数学学院2018级学生吴霄慧说。

2021年06月29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会
下一条:安全无小事!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