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书记付强到疫苗接种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时间:2021年05月23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  点击:

5月23日,校党委书记付强来到疫苗集中接种点,检查指导疫苗接种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付强仔细察看预检登记、信息录入、疫苗接种、留观察看等环节及配套设施,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医护人员配备、学生组织管理、不良反应应急处置等情况,认真听取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看望正在进行疫苗接种的学生、教职工、教职工家属及在校服务教学科研后勤工作的各类务工人员。

付强对疫苗集中接种点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疫苗接种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医务人员用辛勤的付出保障师生健康表达由衷的感谢。接种师生数量多,接种任务重,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持续工作时间长、压力大,他叮嘱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付强也来到登记区,填写相关身份信息,阅读注意事项,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并按要求留观30分钟。

据了解,自5月12日龙子湖校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以来,为安全高效做好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一办八组工作人员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制定科学详备的接种工作方案,并通过学校官方微信、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宣传疫苗接种知识。疫苗接种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后勤保障区等区域,包括6个登记台、8个接种台。留观区循环播放疫苗接种科普视频,缓解师生紧张情绪,减少心因性反应。所有区域均有志愿者维持秩序、解答疑问、引导服务,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5月23日17时,龙子湖校区已累计接种21400余名在校学生和2300余名教职员工(包括教职工、教职工家属及在校服务教学科研后勤工作的各类务工人员)。

2021年05月2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副院长李捷率队赴杨楼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下一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重点与路径”主题报告会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