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新学期正常开学 我校学生分批有序返校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作者:新闻中心 韩力 吴霄慧 郭健珅 白凯丽 文 张一博 图  编辑:新闻中心 李绍巍  点击:

3月5至7日,我校学生错峰返校,3万余名专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先后回到校园,共同开启新学期。

校领导看望慰问学生 查看新学期返校报到情况

3月6日,校党委书记付强、纪委书记张文强、副院长王继东先后前往西大门、南门口、宿舍、食堂、教室等重点区域检查。校领导详细询问了各个区域和各个学院报到期间的防控措施、学生住宿与饮食安排等情况,看望慰问参与报到的工作人员和返校报到的学生。

付强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校园管理,统筹做好校园安全、教育教学与日常管理,全力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为学生营造好健康平安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据了解,学校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和精神,提前制定并发布《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实行“如期开学、延迟返校、先线上后线下教学”。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学校安排学生3月5日至7日错峰返校,研究生于3至5日、本科生于6日至7日返校。

周密部署尽心服务 全力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嘀!人脸识别通过,请进。”校门入口处,伴随着一声声入校温馨提示,郑航学子们逐渐返回熟悉的校园。

返校前,学校启动人脸识别系统,升级校园安全保障系统,以便线上审核通过的学生、教师、访客可以快速进出校园。

返校期间,学生处工作人员和各学院辅导员一直坚守校门值班处,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位迎接学生,实时做好返校学生相关信息统计和更新。

截至3月8日上午9:00,我校累计返校人数为26024人。其中,东校区23157人、南校区2867人。

校园内,挂着“欢迎同学们顺利返校”红色条幅的电瓶车,不断往返于校门和学生宿舍之间。据工作人员介绍,为迎接学生返校,后勤管理处特地准备了电瓶车,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就盼着你们回来呢!”11号楼宿舍前,宿管阿姨笑呵呵地说对学生们说。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每栋宿舍的工作人员已提前做好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杀和通风工作。

回到郑航 郑航学子有话说

“这次返校,学校各方面细致的措施,以及老师时刻的叮嘱让我感觉很温暖。”文法学院汉语文学专业2018级学生夏静怡笑着说。

“刚进学校,就有工作人员帮我把行李接过来,送到了寝室楼下。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他们就匆匆忙忙地去帮其他学生了。”来自商学院会计专业2020级学生黄冉说。

“我来自河北石家庄,放假刚回到家,就有了疫情。我的城市就被按下了‘暂停键’。这次返校前,老师专门开了视频会,叮嘱在路上保护好自己。简单的慰问,在我看来却十分感动。” 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亲切的老师和同学们,蓝天书院航空航天类2020级学生张璞显得十分兴奋,“寒假在家,时常想起学校的欢乐时光,开学真好。”

2021年03月08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