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材料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年04月18日  作者:材料学院图文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发展,4月15日,材料学院特邀河南省知名德育专家、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点第一学科带头人葛坤英教授,做主题为“适应当前形势需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忠主持。

报告中,葛坤英教授以宏广的视角、丰富的史料,围绕“立德树人”“施德于生”“严谨笃学”“清廉从教”四个方面,明确指出,高校教师应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深刻把握历史规律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教育本质的认识,行新时代传道之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重视大学生拐点教育,以理性激发人性之善,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教育学生做有大爱大德大情怀大格局的时代新人,当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教学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的各个环节。善于结合实际创新发展和运用网络信息技能探索创新教研科研。要珍惜教师这份职业和光荣,正确对待个人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挫折,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用爱和智慧为青年学子导航。

张先忠在专题报告总结讲话中说,葛坤英教授的报告信息含量丰富,既有广度又有深度,语言铿锵有力,充满力量和激情,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通过葛教授的报告会,材料学院全体老师对如何站好三尺讲台,如何上好一门课,如何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材料学院教师表示,要以葛坤英教授为榜样,认真学习她教书育人的高洁情怀和为学处世的高尚品德,扛稳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好三尺讲台,践行育人初心。

此次报告会是材料学院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2021年04月18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土建学院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快闪活动
下一条:探寻“四史”实地课堂,投身实践彰显担当——我校学生积极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