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电子信息实验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17年09月20日  作者: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楚随英  编辑:lss  点击:

9月14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十批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2017年河南省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名单的通知》(教高[2017]799号)下发,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所属的电子信息实验中心成功获批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电子信息实验中心在多年的建设中,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学院在实验中心的建设中,一直以建设成“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目标,本着“重基础、强创新、高起点”的建设思路进行实验室建设。电子信息实验中心总面积4000平方米,设备总值1500余万元,中心建有6个实验教学平台,分别是电工与电子实验教学平台、电子信息实验教学平台、通信工程实验教学平台、物联网工程实验教学平台、电子科技创新实验平台以及科研实验平台。电子信息实验中心面向全校20个专业承担23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每年完成20多万人时的实验教学任务。电子信息实验中心在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实验教学内容外,实施实验室开放,为学生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各类电子制作、电子竞赛提供实践环境、管理和指导。在综合设计型实验教学和系列化的课外创新实践活动中,实施因材施教,引导个性发挥,注重发现创新人才和培养创新能力,培养了一大批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强的优秀学生。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河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学校举办的科技创新活动中表现出了很强的综合创新实践能力,获得多个奖项。

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是以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为宗旨,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是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信息实验中心本次获批“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既是对实验中心前期工作的肯定,更是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实验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电子信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完善运行管理机制,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探索创新性实验教学模式,凝练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开展培训、交流与合作,开放实验教学网站,增强示范辐射能力,推动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水平。

2017年09月20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理学院教师在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河南援疆项目-哈密档案干部培训班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