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用行动守好校园“防疫”大门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作者:新闻中心 韩力 李晓琳 文  编辑:韩力  点击:

“为防止交叉感染,货车司机不能下车,请您配合。”

“您好,请将携带物品放置在指定区域,登记一下个人信息。”

“出校门需要履行报备手续,请您出示相关证明材料。”

早上7点,龙子湖校区南门入口处,保卫处同志和安保人员正在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个核查,严守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自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保卫处的同志和50余名保安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把守好学校大门和保障校园关键卡点、重要区域的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减少交叉感染,保卫处进一步加强了进入校区车辆的管理。“对于运输食材和商品货物的车辆,车内人员禁止下车,由校内专人负责卸货,严防外来人员和校内人员进行接触。”保卫处副处长邓路介绍说。

对于货量较少的零散送货,保卫处专门设置了存货区域,外来商户只需将货品放置在存货区,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后离开。待消杀完毕后,保卫处再通知校内商户前来取货,确保交货人和收货人零接触。

除了严把校门入口,保卫处进一步细化了校园内的关键卡点、重点区域的安保值守。

“我们在校园10多个关键卡口,安排安保人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值班,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在重点区域加大监控力度,第一时间堵塞防疫漏洞。”邓路说。

范成军,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武装部办公室主任,这段时间,范成军总是刚放下手里的征兵宣传工作,就马上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一线。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相信全校师生坚定信心、团结起来,一定能战胜疫情!”范成军说。

在保卫处的组织下,由我校退役大学生组成的航空鹰击连,也积极协助做好校园的交通治安、巡逻等一系列工作。

航空鹰击连每天安排20人执勤。白天,他们开着巡逻车在校园巡逻,前往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晚上,他们又组成夜间巡逻队,每班三人加入到校园巡查队伍中。

“发扬‘退伍不退志’的奉献精神,为全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航空鹰击连政治指导员王亚强说,越是到关键的时刻,越是要鼓足干劲、勇挑重担。

每当夜幕降临,暖黄的灯光映衬着航空鹰击连成员的笔直身姿,和保卫、安保工作人员一样,他们也在日日夜夜守护着郑航师生的安全。

 

2022年05月12日  新闻头条


下一条:庆祝建校70周年“篮球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