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好消息!1月25日起,郑州理发店、影剧院、堂食将有序恢复!

时间:2022年01月25日  作者:新闻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理发店、影剧院等场所将有序恢复营业


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的最新消息,疫情期间,非生活必需场所暂停营业,是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有效举措;保留居民生活必需的场所营业,是保障居民健康生活的需要。对疫情期间暂停营业及封闭的场所,区分不同情况解除封闭、恢复营业。具体有以下原则性要求:


一、中高风险、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在未调级、解封之前,区域内除与民生保障密切相关的场所外,其他场所继续关停


二、商场超市因确诊员工或销售商品检测出病毒阳性被责令关停的,关停日期不少于7天,场所关停后全体上岗员工核酸检测连续3次均为阴性,场所已完成终末消毒,且最后一次环境采样核酸检测阴性。达到上述要求的场所,向属地区县(市)疫情防控机构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有序恢复经营


三、在本轮疫情未清零、封控管控防范区域未全部解封的情况下,非风险管控地区的场所可在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下有序开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疫情风险的研判结果,尽快启动复工复业,先从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所、行业开始,按计划1月25日起,逐步恢复理发美发、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影剧院、公共浴池、健身房、游泳馆等场所开放,餐厅恢复堂食,具体时间以通告发布为准。


所有疫情期间封闭的场所,在启封前要彻底做好通风、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等工作,员工上岗前要进行全员摸底调查,查验员工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上述工作后,报属地街道(乡镇)办事处审批后可恢复营业。营业时,严格执行健康码查验、测温、戴口罩措施,落实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规定,其中游客进入景区还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今日起,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


1月24日,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根据郑州市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为进一步推进郑州市餐饮企业复工复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上发布,自2022年1月25日起,有序开放郑州市餐饮企业堂食服务。餐厅堂食有序恢复期间,各餐饮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对进入餐厅的顾客、外卖配送员等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






恢复堂食后,各餐饮单位应如何做?




1、大力倡导“一分”,推行分餐制。郑州全市各类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要带头实行分餐制,同时做到自觉使用公筷公勺,鼓励员工自带餐具。各餐饮服务企业要积极创造条件,推行分餐分食,助推文明用餐习惯形成。


2、大力倡导“二公”,使用公筷公勺。各餐饮服务单位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加大对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力度,在餐厅显著位置刊播、张贴、摆放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标语、海报、提示卡等公益广告,主动提醒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广大市民群众要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桌一饭做起,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并带动和影响家人、朋友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3、大力倡导“三做到”,做到拒食野味、餐前洗手、光盘行动。各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做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杜绝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自觉做到餐前洗手,保持安全就餐距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自觉做到节俭用餐,主动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4、此外,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要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餐饮用具等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消毒和安全检査,加强加工场所和营业场所消毒清洁,确保室内空气流通。餐饮企业要严把人员、物资、设施设备和原材料安全关口,对所有原材料建立完备的追溯制度;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早晨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不得上岗。


5、同时,餐饮企业食品加工制作必须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严禁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畜动物,严禁制作经营野生动物或野生动物制品,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加工不符合规定的原材料。


一些场所即将恢复营业,郑州疫情形势也在逐渐向好。但疫情还未结束,大家出门一定注意防护、防护、再防护!重要的事情就要说三遍。







2022年01月25日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上一条:仅剩1个中风险地区!多个区域解封!郑州发布35号通告!
下一条:郑州发布30号通告: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多个区域解封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