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重要!河南省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作者:河南疾控  编辑:新闻中心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3亿例,近一周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接近190万例,超过上一波疫情高峰的2倍,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同时,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特别是1月8日天津市发现2例本土奥密克戎病例后,截至1月9日21时,天津市新增本土病例已达40例。我省安阳1月8日发现的2例本土病例,经河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显示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分支,经分析比对,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土疫情属同一传播链

春节临近,为严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输入和传播,守护全省人民身体健康,河南省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请立即主动报备

2021年12月24日(含)以来,有天津市,尤其是津南区、南开区等来(返)豫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积极配合当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接人员追踪排查,落实隔离管控、核酸筛查和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

尽量减少非必要的跨省市出行,尤其是近期尽量不要前往天津市、安阳市等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包括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并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奥密克戎变异株相比德尔塔变异株,隐匿性和传染性更强,传播力更快。目前我们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对于防范奥密克戎依然是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请大家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积极开展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详细告知旅行史、接触史等,以便于及时排查。

五、尽早完成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有效的手段,研究显示,接种加强针能够有效预防变异毒株。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或满足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公众,请尽快主动到就近的疫苗接种门诊进行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2022年01月10日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上一条: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持续强化管控措施的通告
下一条: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对二七区、管城区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的通告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