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4日下午,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健燕,指导组成员张治胜、陈洁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深入调研、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方式听取基层一线意见建议,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对照检查、撰写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分析材料。

专题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18个是否”,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查摆,找准差距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建议,明确努力方向、改进措施。

杨健燕对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杨健燕认为,校领导班子在此次专题会议开展过程中,讲政治、守纪律、作风硬,具有“认真组织、准备充分”“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密切联系实际”等三个特点,真正做到了对标对表、刀刃向内、边查边改、带头示范,展现了校领导班子风清气正的精神面貌。

针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杨健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调研课题,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系统性、全面性和实效性。要持续聚焦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刀刃向内找差距,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努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坚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校领导班子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培育学校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通过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推动思政教育网络化等措施,将“立德树人”纳入学校思想政治建设、专业知识讲授、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用心用情用力培养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善“压担子”,选“好苗子”,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守纪律、年龄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优秀干部队伍,为郑州航院建设成为航空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杨健燕还传达了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在全省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付强在总结讲话时表示,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健燕的点评语重心长、发人深省、情真意切,饱含了杨健燕组长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情怀、对郑州航院发展的期望、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师生的关心。

付强强调,校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自觉,坚持以上率下,切切实实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的要求和省委巡回指导组关于主题教育的指导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要把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和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健燕同志关于抓深抓细抓实高校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上,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全校党员干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理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四个贯穿始终”要求,继续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钙强身”,要坚持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行动,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二是持续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在务实有效管用上下功夫。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前期调研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研方式,提高调研质量,增强调研的针对性、系统性,继续深入一线师生,充分听取意见,把问题找准查实、找真找细,聚焦真问题,拿出真对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校党委科学决策的重要导向和破解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转化为统一全校思想共识的实际行动。三是持续深刻检视问题,在全面精准具体上下功夫。要进一步端正“找”的态度,把握“找”的准度,落实“找”的成效,主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对照党章党规各项规定,主动对照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主动对照学校推进综合改革目标要求,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积极研究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好机制,把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树起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做实。四是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在真改细改实改上下功夫。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切实做到统筹兼顾、近详远略,切实解决好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师生所需所盼所忧的急迫问题。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勇挑最重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迎难而上,身体力行,一件事一件事地抓落实,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地去破解,不掩饰缺点,不文过饰非,“惟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让广大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要切实抓好专项整治,以强大的组织力,推动整改见底见效。要坚持用兰考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改进学习、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效果。

付强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在全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机关党委、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及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2019年11月0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党总支特色党课拉开序幕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