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学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作者:周永卫 文 张炎 图  编辑:李曙光  点击:

开栏语: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从今年9月份开始,我校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日起,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开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栏,及时而全面地反映我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务实举措和显著成效,充分而深入地报道各单位、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本单位工作提升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为实现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目标凝聚强大合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9日下午,数学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05B516会议室召开,数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数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副院长刘林主持。

副院长刘林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数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刘院长指出,召开此次动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河南省委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我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目的是通过主题教育,引导数学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品格,提高能力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推动数学学院工作提升和学校改革发展中去,为实现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目标凝聚强大合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

随后,与优秀共产党员面对面。数学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强、党政办公室主任周永卫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典型发言。2019年河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王强,分别从“用心坚守”“点灯逐梦”“勤勉不懈”“一颗红心”四个层面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提升自身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及以红色育人引领学生理想信念等工作经历及心得体会,“在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后备受鼓舞”王强表示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提高政治标准、凝练工作品牌,努力把红色基因融入学生的精神血脉里,坚持把党建及思政工作深入到学生的心坎上。

2018年河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优秀教师周永卫教授以“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主线深情回顾了在郑州航院19年的从教之路,分别从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课堂教学、指导学生课外实践、就业导师、科学研究、科研促教学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做法及成效。周永卫最后表示,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年华献给了郑州航院,献给了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自己为成为一名地地道道的郑航人而自豪。多年的努力在郑航学子身上收获了他们的健康成长和长足的进步,收获了一项又一项的教学和科研成果。这些是他所获得的人生最大的精神财富。教师是自己一生无悔的选择!

党总支副书记许晓丽宣读了《中共郑州航院数学学院总支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党总支书记贺琼做三点动员:第一,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政治内涵,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这四个“迫切需要”高度体现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紧迫性、重要性和现实意义。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政治内涵,必须坚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个具体目标,始终贯彻四项重点措施,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第二,把握重点,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把准问题,切实整改,做勤勉尽责的实干家。要紧扣根本任务,抓好理论武装这个重中之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部署和上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部署。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奋发作为勇担当。第三,把准着力点,统筹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教育。要落实好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综合改革顺利进行结合起来,与切实提升育人质量和内涵建设水平结合起来,与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结合起来,实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引导广大党员增强主人翁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全体党员在副院长杜银霄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胸前的党徽,紧握的右拳,铿锵有力的誓言不仅是对“不忘初心”的庄严承诺,也是坚定继续前行“牢记使命”的忠诚信念。

2019年09月25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商学院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