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作者:智能工程学院  编辑:李绍巍  点击:

开栏语: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从今年9月份开始,我校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日起,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开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栏,及时而全面地反映我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务实举措和显著成效,充分而深入地报道各单位、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本单位工作提升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为实现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目标凝聚强大合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

9月19日上午,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篇文章,观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集中学习后,该院处级领导干部围绕专题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对如何提高政治觉悟、锤炼政治品格,永葆初心,影响和带动学院发展发表自己的看法。

院党委书记王利红说,作为学院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们一方面要严格要求自身,提高政治觉悟、明确政治方向;另一方面要带动和引导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出立志报效党和国家的高素质人才。此外,我们要坚持开好民主生活会,真刀真枪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加强互相监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院长刘兆瑜说,我们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把方向、顾大局,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把学院的作风整顿好、建设好,净化学院政治生态,优化学院干事创业的环境,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荆立夏说,我们要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立足职能职责,务实开展调查研究,系统梳理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加快新学院的融合,凝心聚力做大事,把学院建设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副院长赵中堂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体到我们学院来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为教师谋幸福,为学院谋发展便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学科建设、教学育人的工作做好,注重团结、加快融合,以更宽广的胸怀、更新的目标、更高的标准支持学校改革,使学院工作尽快步入正轨。

19日下午,智能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利红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要求全体教师党员和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院党委的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学院党建和改革发展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动员讲话后,全体教师观看《初心永恒》历史纪录片,纪录片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学习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信仰坚定、矢志不渝的忠诚担当精神,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思想得到了升华、精神受到了感召、灵魂受到了洗礼,将在未来工作中,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于担当、找准差距、抓好落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于18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学习中央、省委和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成立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

2019年09月20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创新创业中心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