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作者:新闻中心 文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开栏语: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从今年9月份开始,我校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日起,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开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栏,及时而全面地反映我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务实举措和显著成效,充分而深入地报道各单位、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本单位工作提升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为实现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目标凝聚强大合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

9月11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付强作动员讲话,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在校校领导和处级以上干部参会,院长李勇主持会议。

刘志刚在讲话中明确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和任务,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把握好总体要求。要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好经验,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结合本校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新气象。三是突出重点对象。校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机关处室以及二级学院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四是加强分类指导。要在主题教育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结合本校实际,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是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善于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真枪真刀解决问题。六是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层层压实责任。

刘志刚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紧紧依靠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督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督促解决问题。他希望,郑州航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付强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在全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实际,找准出发点、着力点、支撑点、落脚点、关键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第一,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政治内涵,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把准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理论学习有收获。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合作交流各项职能任务落地落实。二是把准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思想政治受洗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坚决扛稳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三是把准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安、安全感。四是把准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干事创业敢担当。全校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以苦干实干的实际成效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五是把准从严治党这个关键点,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第二,对标主题教育政治要求,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落细、见到实效。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提高站位,紧贴教育工作实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钙强身”,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抓实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做到务实有效管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优化调研方式,提高调研质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师生,充分听取意见,找准查实、找真找细,聚焦真问题,拿出真对策。三是深刻检视问题,做到全面精准具体。要端正“找”的态度,把握“找”的准度,落实“找”的成效,主动对标主题教育要求,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入查找原因,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好机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做。四是深抓整改落实,做到真改细改实改。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重点开展专项整治,以强大的组织力,推动整改见底见效,要坚持用兰考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改进学习、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效果。

第三,切实加强对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开局、高标准推进。一是以上率下,以领导示范引领主题教育。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主动自觉学习、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查摆剖析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二是真抓实做,以优良作风保障主题教育。要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突出“严、实”标准,落实“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做到真学习、真调研、真检视、真整改。三是标本兼治,以制度建设深化主题教育。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制定“当下改”的举措同制定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既解决工作层面问题,更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和党员干部思想根源问题;要把主题教育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使“守初心、担使命”成为每位党员的自觉行动。四是统筹兼顾,以结合转化做实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切实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结合起来,与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结合起来,实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特色骨干大学建设目标,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创新发展进入新阶段。

李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校各单位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委指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单位要全面启动,精心组织,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抓紧研究本单位、本部门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质量进行谋划和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重大机遇和强大动力,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圆满完成既定工作目标,向省委和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身边的榜样和标杆,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倪大钊、招生就业处就业服务办主任史清志、航空工程学院教师刘战合三位“最美郑航人”称号获得者在会上分别作先进典型发言。

据悉,此次主题教育从9月初开始,到11月底结束,为期三个月,要求所有党员要结合学校及自身工作实际,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改进方式学,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2019年09月1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