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期

时间:2024年03月04日  作者:新闻中心 毕峥 王闻淇 许鹏燕  编辑:韩力  点击:

初春新气象,郑航焕新颜。“航大拾光里”的建设工地上,工程机器开足马力,建设者们抢抓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它将为我们提供更便捷的购物场所,满足大家日常生活的各种需求。同时,它还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我们学校增添了活力和吸引力,让校园更加多元化和富有生气。”材料学院2023级李睿充满期待地说。

校园烟火气,最抚学子心。站在新起点上,让我们一起来听听郑航学子们如何开始“热辣滚烫”的新学期。

元气满满,新学期追逐新目标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商学院2023级吴桐认为,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一些学科的难度有所提升,自己将提前规划,打好学习“主动仗”。

“第一,要合理规划学习时间,提升时间利用率;第二,要做好课前预习,做到基本了解下一堂课的知识,带着问题进课堂;第三,在课堂上认真听讲,遇到问题积极询问老师和同学,并向学长学姐请教学习经验。”吴桐说。

“高数是我的一大难关。”在谈及自己的弱势学科时,南乌拉尔学院大一学生张晗煜表示,“在新学期我准备牢记基本概念,同时养成归纳、总结的好习惯,保质保量完成课后作业。争取啃下高数这个硬骨头。”

新学期,心”适应。材料学院2022级学生张颖果认为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而如何正确调整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在学习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主动面对困难,首先告诉自己一定可以攻克难关,给自己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然后我会找出问题的关键点,分析解决方法。”张颖果对战胜困难充满信心,她坚定地说,“关关难过关关过,只要脚踏实地,不骄不躁,一定可以成功。”

针对大家的学习规划,商学院杨晓玲老师建议:“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新学期对于老师们的教学也是一次全新的考验,如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质量,成为了老师们的头等大事。信息管理学院莫祖英老师表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导向,课堂上充分激发学生的主体性,以问题为驱动,通过分组讨论等形式,提升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的事业就是学习再学习,努力积累更多的知识,因为有了知识,社会就会有长足的进步,人类的未来幸福就在于此。”这是南乌拉尔学院李辉老师最喜欢的一句话,她认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当代大学生要通过读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向理想的高峰攀登。

精神抖擞,新学期拥抱新挑战

学业固然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而在日常生活里,文法学院2022级刘博妍有着自己的规划:“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我会计划着利用空余时间旅行,去游览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踏遍千山万水,感受每一寸土地的独特魅力。”

“旅行不仅能让我放松身心、开阔视野,更能让我在实践中学习、增长见识。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一次与世界的深度对话。我期待着在未来的日子里,用脚步去丈量世界,用心去感受世界的美好。”刘博妍说。

计算机学院大一学生张梓依在大学生军事协会半年的训练里,养成了晨跑的好习惯,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新的学期她将坚持晨跑,拥抱更美好的自己。“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跑能让我的身体进入相对活跃的状态,这对我的学习大有裨益。”张梓依说。

“摄影就像是我眼中的魔法,每一次按下快门,都是我对世界的独特表达,我痴迷于捕捉那些转瞬即逝的美好瞬间,用镜头讲述故事。”民航学院2022级左秀珍对摄影情有独钟,她说,新学期我想拾起曾经热爱的摄影,无论是风景的壮丽、人物的情感,还是生活中的小细节,我都想用照片将它们永恒定格。”

对于同学们新学期的规划,计算机学院赵雪专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新学期伊始,同学们就制定新规划,反映出了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建议大家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努力发掘自己的潜力。”在谈及如何提升自己时,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郑绪杨说,“‘和羹之美,在于合异’,同学们要学会团队合作,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学习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但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对学习的热情,积极主动地探索知识的海洋。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坚持到底。相信自己,你们一定能够在新学期里取得更大的进步!”郑绪杨给予同学们最真挚的祝福。

本文转自《郑州航院报》2024年3月1日第3期(总第732期)四版:

http://zzhyb.ihwrm.com/index/article/articleinfo.html?doc_id=4312791

2024年03月04日  课堂内外


下一条:共话春节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