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

时间:2022年03月24日  作者:智能工程学院 席保林  编辑:韩力  点击:

“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 一起来一起向未来……”随着冬奥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的唱响,令世界瞩目的 2022年北京冬奥会如约而至。

冬奥会上的细节处处传递中国式浪漫。开幕式上的二十四节气,闭幕式上的十二生肖;开幕式虎虎生威,闭幕式年年有鱼;开幕式迎客松迎客,闭幕式杨柳枝送别……张艺谋导演用创新的方式,将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展现在世界面前,充分展现中国的文化自信。从繁盛的麦苗到盛开的蒲公英,从五十六个民族到我和我的祖国,从天而来的一滴蓝色墨水幻化成黄河之水凝成冰川滚滚向前,张艺谋导演在执导开幕式和闭幕式集中表现了中国的现代与未来,其中的每一分钟实际上都写满了中国文化。开闭幕式整体的创意和创新,体现的都是中国人更深层次的文化自信,用三个词概括冬奥会的特点,那就是浪漫、现代、科技。北京冬奥会每一帧里都有中国文化的浪漫。

冰雪健儿共赴冰雪之约来到北京参加冬奥会,他们怀着梦想在赛场上拼搏力争做到最好,在冬奥会他们拼尽全力只为实现自己心中的冰雪梦。在冬奥会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了许多让人泪目的瞬间,中国空中技巧运动员徐梦桃,31岁的老将,16年的努力,4届奥运会的坚守,终于在自己家门口夺得金牌。在比赛结果公布之后,徐梦桃对自己夺得金牌很是激动,多年来的坚守让她圆梦冬奥。在这些冬奥会运动员身上都体现着一种高尚的精神品质,那就是为梦想顽强拼搏,不轻易放弃的精神,这也是我在观看冬奥会之后最大的收获。在冬奥会的赛场上我看到了他们拼搏的身影,也看到了他们因努力而获得荣誉激动落泪的瞬间。全世界的运动员在场冰雪盛会中,都超越自己,实现了自己心中的冰雪梦。让我们一起为冰雪健儿加油,期待他们在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冬奥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闭幕式上致辞说:“谢谢中国!这是一届无与伦比的冬奥会!这场冬奥会让世界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它成为历届来最受欢迎的冬奥会,在国外收视率也是创历史新高。闭幕式上,张艺谋导演预计出席运动员人数600余人,实际却超过2000人。现场热闹纷呈,运动员的热情让现场几乎失去控制。冬奥会结束之后,各国运动员在短视频平台疯狂点赞北京冬奥会,点赞中国科技,并表达了自己不舍的心情,在回国之前,更是与冬奥会志愿者拍照合影留念。

从2008年夏季奥运会到2022年冬奥会,中国一直在进步。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我看到了中国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让我看到了中国强大的科技实力。我在观看冬奥会之后,心中也默默发出了一个声音:“我爱你,中国!”从继承到超越,从传统到现代,独具魅力的北京冬奥会,不仅体现了中华文化底蕴,也展现了当代中国的风貌。北京冬奥会是一场无与伦比的冰雪盛会,它将全世界的运动员聚在一起共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

本文转自《郑州航院报》2022年3月1日第3期(总第692期)四版:

http://zzhyb.ihwrm.com/index/article/articleinfo.html?doc_id=3840147

2022年03月24日  课堂内外

上一条:关于毕业答辩的二三事
下一条:新学期,怎样过?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