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第四十届春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作者:新闻中心 刘思遥 李怡颖 白凯丽文 李嘉盛 杜宇驰 和炜橦 王浩图  编辑:邓彦雯  点击:

春光明媚,碧空万里。4月25日,第四十届春季运动会在我校龙子湖校区隆重举行。在校校领导付强、刘代军、杨培、余传杰、申金山、刘兆瑜,校体委会全体委员,以及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李广锋主持。

8FA872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飒爽英姿,昂首阔步,瞬间点燃现场师生们的热情和激情。网红萌宠扮装、创意手牌联动、巨型彩旗漫卷……各学院学生组成的方块队,将体育精神和学院特点巧妙结合,以朝气蓬勃、独具特色的创意表演展示异彩纷呈的方阵造型,展现郑航学子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党委书记付强宣布郑州航院第四十届春季运动会开幕。

校长刘代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高校体育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长期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刘代军希望,全校师生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把在运动赛场上迸发出的迎难而上、敢于超越的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转化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磅礴力量。

裁判员代表王治坤和运动员代表邢智凯分别宣誓。

undefined

336383

我校航模队为开幕式带来了精彩的“航模秀”。除了纸飞机编队飞行、歼-10花样飞行、遥控手掷滑翔机飞行等一系列炫酷表演以外,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新增了限时载运空投飞机飞行表演,这架飞机模型又称“三公斤”,曾代表我校参加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最值得一提的是,在遥控手掷滑翔机飞行表演中,飞手一场低开高走的表演惊艳四座。起势较低的航模被航模飞手投掷空中,接连3个360度飞旋,直冲百米高空,如雄鹰振翅震撼全场。在飞手的操控下,航模或在空中悬停,或与风竞逐,或接续翻转,点头致意,妙趣横生。

1700余名大学生参演了开幕式的重头戏——《一路开花》大型团体操表演。团体操表演兼顾传统与现代,融合腰鼓、长绸扇、红旗、健身气功、花样跳绳、啦啦操等特色元素,手持花束迎辉而立,肩扛旗帜乘风舞动,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活力四射的视觉盛宴,其中红旗表演队用288面旗帜组成了一幅“中国地图”,展现郑航学子拳拳爱国之心。

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全校17个学院的学生代表队和22个教职工分工会代表队参加此次运动会,1609名运动员将在25个竞技项目中进行激烈角逐。今年运动会还新增了毛毛虫竞速跑、穿越呼啦圈接力比赛等趣味项目。

2023年04月2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世界篮球名将郑海霞做客“真人图书馆”
下一条:我校与北京星箭天航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