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2月13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2月11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按照“七个聚焦到”“三个结合起来”的要求,紧紧围绕“六个带头”,坚持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增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和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不是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领导班子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会“第一议题”、专家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度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书面形式向全校二级党组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付强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确保做到问题聚焦准确、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得力,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付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付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紧紧围绕“六个带头”,按照“七个聚焦到”“三个结合起来”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相见,直面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结合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发挥好领导班子的组织力、领导力、战斗力,扛稳立德树人政治责任,担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付强对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成员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提升政治能力。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理论武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强化“四个意识”、践行“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必须强化政治信仰,锻炼政治担当,提升政治本领,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安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培养大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接班人。

第二,要强化信心决心。要顺应历史潮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扬优势、补短板、破难题,借势借力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夜不安寝、食不甘味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滚石上山的冲天干劲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信心和决心,想问题、找路径、真干实干。要咬定攻坚目标,以务求必成、务求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主动担难担苦担重,把筹备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事情办成,把郑航引领到科学发展的轨道,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第三,要端严廉洁操守。要自觉强化党性修养,常修为人之道、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贪欲之灾,时刻坚守理想信念的“高线”,时刻守牢为人为事为政的“底线”。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守党章党规党纪,慎初、慎独、慎微、慎友,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树牢对法纪的敬畏,从无数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常掸思想灰尘,时时矫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偏差。要始终把廉洁奉公、勤政廉政作为一种习惯、一种风范,力争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履好职尽好责,把郑航发展好,向师生、向省委交上满意答卷。

据悉,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将专门研究和制定整改方案,以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出成效。

2023年02月1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郭玉霞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一行来校专项督查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