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结束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作者:研究生处 杨波文 新闻中心图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12月26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结束。

据了解,我校既是研究生招生单位,也是研招考试考点。作为招生单位,今年报考我校的硕士研究生考生近2800名,分布于全国101个考点,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作为考点单位,我校考点龙子湖校区,共设195个考场,承担5408名考生的组考工作。

我校坚决落实“应考尽考”的原则,在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与部署下,研究生处、教务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纪委、人事处、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保卫处、信息管理中心及各学院(部)等相关部门通力配合,组织了近年来组考难度最大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力保障了2023年研考安全平稳进行。

靠前指挥,全力打赢“研招考试”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校长刘代军考前听取工作方案汇报,全面检查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工作,检查考场布置、考试安排、疫情防控等工作,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开考后多次去考场实地检查;副校长李捷主持召开多次考点工作推进会,研讨制定和优化考试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工作进程;副校长王继东主持召开多次疫情防控会,专题研讨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考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持续研判和关注形势变化,从疫情防控、考场布置、监考选拔、监考互派、送考方案、安保及后勤保障等环节不断调整组考方案和预案,规范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筑牢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两道防线。

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全校各部门克服因生病职工较多,人手严重不足的困难,抽调考试工作人员近千名,参与考场布置、网络和设备检修、试卷整理、考试组织、监考考务等各项工作。学校精心组织,认真培训考务人员,外派到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和郑州工商学院的监考教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业务技能得到了兄弟高校的好评。他们中,有主动报名参加考务的中层干部;有面对复杂的工作环境和极高的感染风险,依然恪尽职守,竭力做好考场布置和后勤服务的保障人员;有加班加点在保密室连日整理试卷的考务人员和志愿教师;有的老师舍小家为大家,简单安顿好生病的家人便匆匆返回工作岗位,在这场艰苦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郑航精神。

应考尽考,全心守护每一位考生的梦想。今年教育部两次开通借考系统,学校自主开发了考生信息摸排系统,提前摸排考生信息,精准对接,点对点通知不在校考生,逐个解释政策,与市招办积极沟通,在很短的时间内,为200多名考生全部成功申请异地借考。学校摸排因身体状况不适合在普通考场考试的考生情况,提前安排至应急处置考场,避免了因考场临时变动影响考生的发挥。周密部署,全面做好考生服务与保障。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为考生提供周到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考生在学业辅导、心理、生活、医疗等各方面进行细致安排。组织相关学院,为考生提供数学、英语基础课的考研疑难解答服务;组织心理健康专业人员,为考生提供不间断的心理咨询服务。各学院组织了各具特色的“研”途送温暖,心系考研生的慰问活动,帮助考研学子缓解备考压力,鼓舞考研士气。学校加强对考试相关场所的消杀处理,全面落实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切身利益。考试期间,食堂丰富了菜品的数量,尽可能为考生提供最佳餐饮服务;在考场内为全体考生免费提供瓶装水和直饮热水,在细微之处体现对考生的关心和呵护。

风雨无阻,勇敢追梦。疫情和考试的双重压力和困难,没有阻碍同学们追逐梦想的脚步,自习室里依然满是孜孜不倦、奋斗不息的身影,不少考生带病坚持备考和考试。考试期间,广大考生积极配合学校的安排,克服种种困难,秩序井然,缺考弃考率为近三年最低,展现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同学们矢志不移、坚持不懈,为实现梦想星夜兼程、风雨无阻,用勇于追梦的行动诠释了航空报国精神,让奋斗的青春成为冬日郑航最美的风景。

2022年12月3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新年贺词•2023】
下一条:我校当选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单位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