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省纪委监委督查组来校督导检查郑州“7·20” 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作者:校纪委 崔俊勇文 新闻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安排,4月21日,省纪委监委委员、一级巡视员赵连生,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朱俊峰一行8人来校,督导检查我校推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有关同志陪同督察。校党委书记付强作专题汇报,党委副书记杨培,副院长申金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参加专题汇报会。汇报会由党委副书记余传杰主持。

赵连生介绍了此次督导检查的目的和要求。他指出,督导检查学校“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进展情况是省纪委监委的重要工作部署,通过实地检查,督促学校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他要求,学校要认真借鉴“7·20”特大暴雨灾害惨痛教训,对照“六查”,全面查摆学校在意识形态领域、疫情防控、民族宗教工作、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不足,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压实校党委主体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制度建设,全面堵塞漏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决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汇报会上,付强代表学校向省纪委监委督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付强从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下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以案促改工作推进情况,对校园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灾后重建、意识形态安全、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进展一并作了汇报。付强表示,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体现,既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份政治责任。学校坚持把以案促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持续在整改落实上发力、持续在建章立制上发力、持续在督导检查上发力、持续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发力、持续在提升能力上发力,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全面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建设,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加快内涵建设,助力郑州航空航天大学筹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听取我校以案促改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组认为,我校以案促改工作启动的早、推进的实、创新举措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要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扎实工作,稳步推进,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以案促改工作。

督查组一行查阅了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推进相关材料。

2022年04月2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
下一条:我校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推进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