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领导督导检查大学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1月7日,校党委书记付强、副院长王继东深入大学路校区,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付强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深入细致地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大学路校区疫情防控阵地,坚决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督导检查中,付强、王继东前往学生第5宿舍、快递集散分发点、学生餐厅、西大门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大学路校区综合办、蓝天书院相关负责人及9个学院的辅导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当前工作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付强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人类与肉眼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进行的一场殊死较量,新冠肺炎对人类的危害性显而易见。要保证人不受新冠病毒的侵染,就要在切断传播链上下功夫。不仅要在落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上做足功课,更要使每位师生知晓新冠病毒的危害,知晓预防新冠病毒的知识,增强每位师生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才能全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第一,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必须做到百分之百,0.01%的纰漏、疏忽和大意都很有可能使整个校区的疫情防控防线功亏于溃、毁于一旦,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依据新冠病毒的新特点、疫情防控的新情况做好师生健康情况摸排、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防护,发现短板、堵住漏洞,严防死守、科学防疫,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到具体工作中。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师生对病毒危害性的深入了解和认识,深刻认识到在疫情防控中,每位师生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也是疫情防控的深度“参与者”,更是疫情防控的最大“受益者”,切实提高自我防护的自主意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出恒力、下恒劲、用恒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懈怠松劲的思想和情绪,决不能花拳绣腿、一曝十寒,要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做到百密而无一疏。要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对于在岗教职工,要实行“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教职工”网格化责任体系;对于全体学生,要实行“辅导员、班长、班委、宿舍长”网格化责任体系,明责于身,不漏一人。在当下,要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在校学生未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允许,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全体教职工,包括校园内各类工作人员,要遵守工作岗位、家庭“两点一线”式工作生活模式,除极特殊情况外,近期离开校园不予审批,其他外来人员近期原则上不得入校。

第三,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校区日常运行秩序“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要深入分析研判大学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通过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建立健全防控体系和工作机制,制定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另一方面,要主动履行职责,建立健全协调统一有力的大学路校区运转机制,加强人员管理,强化部门联动,保障物资供应,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和日常运行秩序,确保大学路校区的和谐稳定和安然有序。

王继东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学校又面临发展任务重、时间紧的现实问题,校区的安全与稳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坚决做到“八个确保”,即确保进入应急应战状态、确保师生信息精准掌握、确保学校大门安全守卫、确保重点人群健康安全、确保重点场所全面消杀、确保宣传工作有力、确保督查督导有效、确保校区安全稳定,不断强化提升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成效,从严从紧从实从细防控疫情,确保大学路校区的平安有序、师生健康。

校办、校纪委、学生处、后勤处、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及蓝天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2021年11月0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获批1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督导学院及校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