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02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1月1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不是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校党委各部门、校行政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付强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付强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期,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和格局谋划河南发展,对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深入谋划和全面部署,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楼阳生书记的报告充分表明了省委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始终贯穿了争先创优的进取意识,全面展现了变革重塑的创新精神,体现了省委对河南区位、省情、历史、当下和未来的深度把握,以及省委坚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殷殷嘱托,实现中原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责任担当。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明确、路径清晰,既完全符合河南实际,也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今后5年、15年、30年建设河南、发展河南的根本遵循。报告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同时用专门章节对高校教育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河南的高等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激发了强劲动能,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付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学校发展的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深抓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楼阳生书记代表省十届委员会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深刻认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效,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二要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刻理解大会关于河南今后5年、15年、30年河南发展“十大战略”的路径选择,锚定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在学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错位发展的进程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为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三要抓落地见实效。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校的改革发展实践结合起来,与我们更名大学的使命重任结合起来,扛稳立德树人根本政治责任,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努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副院长李捷结合学习体会,针对“学校转型发展中的人才队伍建设”和“适应现代化河南产业发展需求,培养大批高素质人才”做主题发言;人事处处长姜运仓、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刘元朋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分层次引进和培育人才、灵活高效的人才政策等作交流发言。

付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全面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关于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高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

付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处级以上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习近平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将其真正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理论武器,既引才聚才、又用才留才,既用好人才、又锻造人才,将人才工作纳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以人才工作全面引领学校科学发展。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自觉性与主动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战略布局的深刻把握,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施人才战略的深刻思考,为学校的人才成长搭建舞台、建设平台,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切实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良好环境和惜才重才用才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学校人才工作。要正视当前学校高质量发展渴求人才、亟需人才的实际境况,将引进高素质、高层次人才作为学校今后引才的基本思路和明确目标;要紧密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错位发展的战略部署,围绕“办精管理类传统学科”“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打造“以航空航天类工科为主体、管理学科和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积极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主动引进具有培养和发展潜力的人才和有重大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要与航空航天类企业主动对接,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航空航天类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引领性;要通过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等国外航空航天类顶尖高校的校校合作和人才共培,探索尖端学科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三是完善人才制度和政策体系,激发人才活力,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深化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建立绩效评价与收入分配激励机制,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要破除人才评价“一刀切”桎梏,深入推进绿色通道建设,对于学校亟需人才不拘一格大胆选用,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人才服务意识,优化人才服务体系,从以管理为主向以服务为主转变,为人才提供更加精细、更有温度、更具质量的服务内容,保证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付强强调,要将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相贯通,将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与学校航空航天类学科的发展、国家和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紧密结合,紧盯学校发展“卡脖子”问题,持续优化人才环境,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才积极性,实现学校发展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在学校更名大学进程中、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2021年11月0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承办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第42届年会
下一条:我校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