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新起点 新目标 我校喜迎2021级新生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作者:新闻中心 文  编辑:韩力  点击: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筑美好明天。10月13、14日,我校迎来2021级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们怀揣着梦想与憧憬齐聚郑航,共同开启美好大学时光。

迎新期间,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副院长王继东来到迎新现场,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迎新现场秩序井然,新生朝气蓬勃,志愿者穿梭往来,各部门通力协作。校园内,彩虹拱门、灯笼气球鲜艳夺目,迎新标语、宣传喷绘励志暖心,处处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氛围。

各学院创意无限 用心用情喜迎新生

一架蓝色的小型无人机从图书馆前飞过,上面悬挂着海报“航空工程学院欢迎小耳翼们”引人注目,这是航空工程学院展示的手绘海报。

中心广场上,在红白相间的帐篷下一直忙碌的是全校各学院和迎新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纷纷使出创意无限、各具特色的迎新“招数”。

在商学院的迎新展区,巨大的背景板上印着学院院徽、院训和欢迎标语,背景板前“有为青年”四个大字,吸引着新生和家长们合影留念;智能工程学院特意为新生制作了“我与郑航的第一张合影”拍照打卡框;“经济学院欢迎新同学加入我们的大家庭”红色条幅,“信息管理学院欢迎你”的定制手牌,也一一传递着他们的迎新热情。

为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各民族新生,党委统战部制作了系列主题展板,旨在提高广大师生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学校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引导师生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于心、把民族团结的种子埋在心中。

骄阳下风雨中 志愿者热心满满

“学姐,请问18号宿舍楼怎么走?”“我带你去!”迎新期间,校园里这样的场景时刻发生着。迎新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蓝马甲”再次出动,骄阳下、风雨中,他们热心满满,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做好信息登记,领取卡件等各项引导服务。

看着来来往往的新生,管理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迎新志愿者李恒想起一年前来校报到的情景。“那时候也是一群志愿者带着我去找宿舍,帮我搬运行李。那时,我就想明年我也要成为志愿者,将志愿者的精神传递下去。”

在火车站西广场,校团委组织的志愿者需要每天早上7点前准时集合,从学校出发来到接站点,迎接新生的到来,他们希望新生在出站的第一时间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和关爱。

火车站迎新志愿者侯聪会说,“我们想用实际行动告诉新生,郑航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在这里你们不会感到孤单。”

各部门通力协作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全体2021级同需要在返校前持续做好每日健康打卡,报告返校前14天的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并在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健康、平安返校。

为了“平安开学 开学平安”,学校提前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演练人员模拟学生报到入校,从行李消杀、行程卡检查、身份确认、测温等候等各环节进行防疫演练。

后勤管理处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维护、卫生消杀,布置迎新现场,餐饮及电力保障,提供入住一站式服务等各项迎新准备工作,制定各类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生入学各项后勤保障平稳有序进行。

此外,保卫处提前发布2021级新生报到龙子湖校区车辆进校示意图,确保迎新期间校内外交通畅通有序,以及迎新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从线上与线下引导新生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与郑航相遇 期待大学新生活

2021级新生的到来,让学校增添了新的活力,校园的美好也让新生难掩心中的欣喜。

谈到初来郑航的体验,航空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马金洋说:“在郑航就像是在家里,学长学姐就像自己的哥哥姐姐一样和蔼可亲,宿舍里的同学也是很好相处。”

“面对热情又周到的老师和志愿者,我离家的忧愁少了许多。”蓝天书院2021级学生周向颖说。

“希望自己能在大学里好好学习,积极向上。”

“相信我会在这里遇到更多优秀的人,也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加优秀。”

……

属于2021级的大学军训生活即将开始,愿入校后的他们能在郑航充实自己,享受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

2021年10月1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付强到管理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付强深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