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第五届读书节开幕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作者:图书馆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4月23日,以“喜迎百年华诞·传承红色经典”为主题的郑州航院第五届读书节开幕式在东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副院长申金山出席活动并致辞。

申金山指出,阅读是关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和个人前途的大事。举办读书节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华文化魅力和时代风采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师生读者素质、满足文化需求和增强精神力量的重要方式。

他希望,图书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形式,积极发挥图书馆作为阅读推广、文化传播主力军作用,做好图书资源建设和读者服务工作;广大师生要积极踊跃参与到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中,让阅读成为终生习惯,形成“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书馆馆长荆立夏介绍了第五届读书节的活动计划及有关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图书馆将积极发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培养读者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家国情怀,在全校掀起读书热潮,以读书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为建设书香校园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师生表演了中国汉唐舞《丽人行》、中华武术《少年行》、书法绘画以及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抒发对祖国的热爱。

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周九常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之道》报告。报告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求知爱读、求知读好、求知善读、求知善用、求知传经等读书经验与智慧。

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档案馆、学报编辑部、部分教学院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全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和报告会。

 

2021年04月2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1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