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举办首届“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学生宣讲员” 选拔赛暨国家安全教育案例展映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作者:新闻中心 巩柯妍 王旭彤文 仰爱玲图  编辑:  点击:

4月16日,我校首届“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学生宣讲员”选拔赛暨国家安全教育案例展映举行,副院长王继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副院长王继东在致辞中指出,“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治不忘乱”。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更是当代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王继东要求,广大教师要精准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教材、进头脑;希望广大学生通过系列活动,增强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意识,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希望广大师生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做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忠实维护者和坚定捍卫者。

本次选拔赛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6名选手参加,各参赛人员通过PPT、视频等形式进行案例展示。最终,民航学院原蕾、宛茹钰和管理工程学院程佳欣荣获一等奖,民航学院、材料学院、土木建筑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蓝天书院获优秀组织奖。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举办首届“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学生宣讲员”选拔赛暨国家安全教育案例展映活动,旨在通过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培育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提升大学生作为国家主人翁的责任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通过观看选手的案例展示,我明白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意义。我会更加主动积极地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让更多青年大学生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数学学院学生王一寒在观看完比赛后说。

据悉,除了首届“郑州航院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学生宣讲员”推荐选拔活动外,今年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还举办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喜迎建党100周年”万人签名、《国家安全知识题库》学习、专题讲座、宣传教育片和典型案例播放、国家安全重点内容宣传等活动。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安全管理专员、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郑州航院——杞县校地合作座谈会召开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